美國謹慎看待烏克蘭反攻初步勝利 謹防意外(圖)

發表:2022-09-13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 2022 年 9 月 11 日拍攝的照片,一個騎自行車的人停在能夠俯瞰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重鎮伊久姆(Izyum)的小山上,山下還冒著戰火。烏克蘭軍隊表示,他們的閃電戰反攻在過去三天時間裡奪回了哈爾科夫地區的幾乎所有領土。這一天標誌著俄烏戰爭的第200天,也是烏克蘭對俄羅斯入侵和佔領的最大逆轉。(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 2022 年 9 月 11 日拍攝的照片,一個騎自行車的人停在能夠俯瞰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重鎮伊久姆(Izyum)的小山上,山下還冒著戰火。烏克蘭軍隊表示,他們的閃電戰反攻在過去三天時間裡奪回了哈爾科夫地區的幾乎所有領土。這一天標誌著俄烏戰爭的第200天,也是烏克蘭對俄羅斯入侵和佔領的最大逆轉。(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訊】(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標誌俄烏戰爭進行200天的這個週末(9月11日),人們普遍在慶祝烏克蘭反攻迫使俄羅斯軍隊混亂敗退的初步勝利,不過美國從總統開始的各級官員都在小心翼翼地不想要過早宣布勝利,而軍方則在密切關注未來的戰鬥,並謹慎地等待俄羅斯可能做出的驚人反應。

從上週四(9月8日)開始的兩三天時間裏,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的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猛烈反攻中撤退到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地帶,俄軍甚至在混亂的撤退中丟下了坦克、武器和彈藥。烏克蘭在這次被稱為「閃電戰」的反攻行動中幾乎收復了哈爾科夫州的所有地盤。哈爾科夫市是烏克蘭第二大城市。

9月11日(週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第200天,整個烏克蘭和支持烏克蘭的人們都在慶祝這個期待已久的大反攻和勝利,但是美國官員們知道俄羅斯總統普京仍然有部隊和資源可供開發,他的部隊仍然還控制著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大片地區。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總統拜登承認烏克蘭在過去的這個週末裡在戰場上取得了勝利,但是他拒絕透露更多信息,只是說:「我現在不打算談這個,因為事情還正在進行中。」

曾於2013年至2016年擔任北約最高指揮官的已退休的美國空軍上將菲利普.布裡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說:「我同意不應該是扣準球(即板上釘釘)的事,因為俄羅斯仍然還有可以打的牌。烏克蘭現在顯然正在做出持久的改變它的東部和北部,我相信如果西方適當地裝備烏克蘭,他們將能夠保持他們的收益。」

美國的國會議員們也特別指出,美國和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精確武器和火箭系統是推動烏克蘭戰場局勢急劇轉變的關鍵,包括精確制導的高機動火砲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和旨在瞄準和摧毀配備雷達的防空系統的高速反輻射導彈(HARM)。

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說:「它們在那裡,它們在戰場裡,它們正在發揮作用。」庫恩斯議員表示,積極性高的烏克蘭戰士們正在充分利用從現成的無人機和廢棄的俄羅斯武器,直到西方的各種先進武器,「海馬斯」讓烏克蘭人能夠「戲劇性地扭轉局勢」。

一名高級國防官員週一(9月12日)在不願透露姓名的情況下向美聯社介紹說,美國正在考慮未來的需求,包括討論為烏克蘭較大規模的部隊提供更密集的戰鬥訓練,這是對烏克蘭目前專注於學習使用特定武器的小型團隊的訓練的改變。美國還在考慮給烏克蘭派出更多的防空系統,以及致命的打擊無人機和更多的監視無人機。

美國官員承認,美國提供情報信息以幫助烏克蘭反攻,但拒絕透露西方官員在多大程度上或是否幫助了烏克蘭制定戰略,例如大力宣傳南部的反攻計畫讓俄羅斯軍隊從東部分出兵力去接應南部,但實際上烏克蘭更多策劃了在東部進行強大的反攻,這讓俄羅斯軍隊措手不及。

一位官員說,美國提供了有關在烏克蘭戰場上的「情況」的信息,但「最終,這是烏克蘭的選擇。烏克蘭軍方和烏克蘭政治領導層就如何進行這次反攻做出決定」。

烏克蘭軍隊週一(9月12日)表示已從俄羅斯手中奪回了大片領土和20多個烏克蘭定居點,並一路將俄羅斯軍隊推回到東北部的兩國邊境處。烏克蘭軍方官員說,俄羅斯士兵投降的人數如此之多,以至於烏克蘭難以為他們騰出足夠的空間。

上週晚些時候,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馬克.米利(Mark Milley)說,自美國開始提供「海馬斯」以來,烏克蘭軍隊已經用「海馬斯」轟炸了400個俄羅斯目標,並「產生了毀滅性的影響」。

民主黨籍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表示,烏克蘭人「相信這是因為我們向他們發送了新技術設備和武器。他們......說得好,如果你們能在六個月前給他們的話,六個月前我們還沒有它們,你知道,我們必須製造武器,並訓練他們的人,這需要時間。」

目前,烏克蘭領導人仍在敦促西方給他們更多武器——包括戰鬥機和遠程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這是一種地對地導彈,美國迄今還沒有同意。

未來的一個關鍵問題將是美國國會和美國公眾願意在烏克蘭戰爭上花費多少,美國和西方認為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也對歐洲構成重大威脅。

白宮已要求國會批准額外117億美元的烏克蘭援助,作為國會議員必須在本月底之前做出決定。

美國,作為北約的最重要成員,是對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的主要貢獻者,自1月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投入了超過150億美元的武器和其他軍事支持。

共和黨籍參議員羅伊.布朗特(Roy Blunt)說:「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到對繼續為烏克蘭提供資金的胃口的任何缺乏。我認為看到他們有能力接受他們所獲得的幫助,然後在他們的一些努力中取得明顯的成功,這是一種鼓勵要為他們做更多的事情。」

布裡德洛夫將軍則指出,儘管最近俄羅斯軍隊發生了戰鬥損失,但是普京仍然有「很多坦克、很多卡車和很多人,他仍然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那些只不過不是他最好的坦克、最好的卡車或他最好的人而已」。

他還警告說,冬天可能會帶來最艱鉅的挑戰。普京關閉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的舉措可能會繼續提高能源價格,這可能旨在改變整個歐洲地區的公眾輿論。

佈雷德洛夫將軍說:「儘管普京先生的軍隊在軍事方面受到了打擊,但他的大牌,可能要發揮作用的是,普京先生將給歐洲人民製造一個完全悲慘的冬天,歐洲如何在這個冬天團結起來。我認為普京先生正在拚命地堅持到冬季,因為他現在最大的希望是離間歐洲人民與他們的歐洲政治領導層。」

與此同時,烏克蘭的閃電戰反攻也可能引發莫斯科更加激烈的反應,導致敵對行動新的危險升級,例如週日(9月11日)晚上,俄羅斯導彈襲擊了烏克蘭的關鍵基礎設施目標,導致多個地區斷電。

外界也擔心俄羅斯可能會針對更多烏克蘭平民目標發動襲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