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國葬500貴賓出席嚴防恐攻 500萬人查最後航班​​​​​​​(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9-14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9月19日舉行
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將有500貴賓出席,當局嚴防恐攻。500萬人查英女王最後航班,成為史上最多人追蹤的航班。(圖片來源: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9月8日辭世,國葬將於9月19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靈柩已運至倫敦,目前已知有500全球各國的領袖政要會出席葬禮。據英媒預測,屆時海內外將可能接近100萬前來弔唁。

英女王國葬500貴賓出席 當局嚴防恐攻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在蘇格蘭的度假莊園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安詳辭世,享耆壽96歲,英國舉國哀悼10天,國葬將於9月19日舉行。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目前被邀請出席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儀式的各國領袖和政要有500人,其中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俄羅斯、白俄羅斯及緬甸等三國被列黑名單,不得派代表參加國葬。伊朗則是只能由大使級官員代表。

根據《獨立報》報導,白廳(Whitehall)負責守夜的數名後勤主管稱,他們最初估計每天4萬人前來送行,但如今預料總人數將接近100萬人。這與天主教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2005年逝世時前往瞻仰的民眾數目差不多。

英國官員預計,倫敦本周可能湧入數百萬人前來弔唁。《金融時報》報導,到西敏寺向女王致敬恐須排隊30個小時。大量人潮將對倫敦的交通系統造成沉重壓力,導致旅館房間短缺,並構成重大的維安挑戰。

唐寧街拒絕估計有多少民眾可能前往停靈的西敏寺致敬,但部分政府官員私下估計,這個數字可能接近100萬。倫敦將部署多達1萬名警察,並有1500士兵待命,以管控群眾。這會是英國最大型的警方行動之一,倫敦多條道路會封街,重要地點看得到巡邏人員。

根據前倫敦總警司Parm Sandhu,部分路段可能擠到連走路通過都很困難。她說:「人群本身會成為恐怖分子的目標。喪禮也會是恐怖分子的目標。」

此前媒體引述英國政府文件顯示,外國元首9月19日必須集體乘坐公車前往西敏寺,而非搭乘私家車,引起外界熱議。

英國和美國政府則淡化有關總統拜登可能被禁止搭乘直升機、並被迫乘坐公車移動的建議。

當被問及相關安排時,新任英國首相特拉斯的發言人強調,「不同領導人的安排會有所不同」,並表示報導中的文件只是「作為指南使用」。當被問及拜登在被允許的情況下是否會與任何美國前總統同行時,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英國政府能決定誰被邀請,邀請僅針對總統和第一夫人,將由他們決定如何處理這則邀請。」

500萬人查英女王最後航班 

有超過500萬人查看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9月14日)搭乘的最後航班,這趟載著女王遺體從愛丁堡飛至倫敦的旅程,成了史上最多人追蹤的航班,打破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所創紀錄。

路透社報導,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共有479萬人在網路上即時查看這趟航班,另有25萬人在Flightradar24的YouTube頻道追蹤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最後一次航班。

Flightradar24表示,這架波音(Boeing)C17A環球霸王式巨型飛機(Globemaster)在愛丁堡機場開啟應答機後,不到1分鐘湧入空前的600萬人試圖追蹤,影響Flightradar24平台的穩定性。

Flightradar24通訊主任在電子郵件中說:「在她首度以女王身分搭乘英國海外航空公司(BOAC)綽號『亞特蘭大』(Atalanta)的阿爾戈號(Argonaut)航班的70年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最後一趟航程,成了Flightradar24史上最多人追蹤的航班。」

Flightradar24指出,女王最後一趟航班的追蹤人數,比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展開爭議性台灣行所創下的220萬人紀錄,足足多出一倍以上。

英女王移靈倫敦白金漢宮 數萬民眾沿途冒雨致意

她的靈柩9月14日起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供公眾瞻仰。英媒12日稱,前往瞻仰遺容的民眾面臨長約4.83公里的人龍,需要通宵排隊,等候12小時才能見到女王

女王的靈柩9月13日運抵英國首都倫敦白金漢宮時,沿途有數萬名民眾冒著雨向女王致意,國王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與王室成員在白金漢宮迎接女王靈柩。

在漆黑的夜裡,被燈光照亮的女王靈車從附近的機場緩緩駛過倫敦,沿途都有民眾夾道迎靈,有些人站在馬路中間,有些人朝靈車拋出花束,還有許多人走出車外,或是從附近街道跑來替女王迎靈。女王靈車運進白金漢宮時,騎著摩托車開路的警察護衛也停下來低頭致意。

●英女王9月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逝世

●靈柩9月11日運抵愛丁堡霍利魯德宮

●靈柩9月12日在聖吉爾斯大教堂供民眾瞻仰

●靈柩9月13日運往倫敦白金漢宮

●靈柩9月14日遊行至西敏寺供民眾瞻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