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該喝的3杯「救命水」(圖)

發表:2022-09-15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喝水
每天要保證水的量,才能維持身體正常運轉,保證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的水量約為1700~2000ml,通過喝水的紙杯換算(容量250ml左右),也就是我們常說的「8杯水」。

8杯水包含了什麼?

1、40%來自食物中的水分:粥、湯、蔬菜、水果、牛奶、茶、飲料等。

2、10%來自人體內代謝產生的水。

3、通過喝水來補充。

食物中補充的水分不能代替白開水,剩餘的水分還是需要通過喝水來補充。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身體每天所需的水分,有一部分可以通過飲食獲得(大約有600~700ml),不一定要喝滿8杯水。

如果不喝水,就會造成血液黏稠度升高、流速變慢,身體各個器官都會出現供血不足的情況,長久以往會導致便秘、胃腸不適、心血管疾病等問題。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3杯水的量,才能維持身體正常運轉的水分,保證健康。

不過這3杯水什麼時間喝,喝多少可是有講究的 。

每天至少要喝的3杯水

1、早起的一杯水:潤滑腸道 預防便秘

最佳時間:刷牙後,早飯前

最佳水量:200ml的溫開水

經過一晚的睡眠後,身體處於缺水狀態,如果不及時喝水,腸道就會吸收大便中殘留的水分,導致大便乾燥,排泄不暢。早起喝水能夠促進胃腸蠕動,軟化大便,順暢排便。

注意不要喝淡鹽水、蜂蜜水、檸檬水、茶水等加料的水,這些水早起喝會加重腸胃消化負擔。

2、午飯前的一杯水:促進消化 增加飽腹感

最佳時間:飯前30分鐘~1小時

最佳水量:200~300ml的溫開水

飯前喝水能夠給腸胃一個「預熱」過程,使腸胃快速進入工作狀態。通過刺激口腔唾液的分泌,潤滑食道,促進食慾,幫助食物的消化與吸收。

通過補充水分,還能增加飽腹感,以免中午吃太多食物,體重偏高的人群就很適合餐前喝水。不要邊吃飯邊喝水(飲料、湯都算),這樣會稀釋胃液,無法正常消化食物,容易造成胃腸道疾病。

3、睡前的一杯水:促進血液循環 預防血栓

最佳時間:睡前1小時或睡前排尿後

最佳水量:100~200ml的溫開水

睡覺時,由於身體活動變少,血流速度逐漸減慢,經過一個晚上長時間的睡眠,身體裡的水分會隨著代謝越來越少,血液黏稠度變高。睡前喝水,能夠補充血液中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有利於血液循環,還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血栓的產生,減少心梗、腦梗風險。

要注意的是,有3類人特別容易出現血液黏稠度偏高的問題,睡前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

3類人特別容易出現血液黏稠度偏高的現象

1、基礎病人群(即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基礎疾病的人)。

2、心梗、腦梗高危人群(即有動脈粥樣硬化、房顫等疾病的人)。

3、前列腺增生、泌尿疾病人群(這類人群有夜尿多、出汗多的特點)。
 
如果晚餐時湯水類吃的比較多,睡前喝水的量就要適當減少;晚上有起夜,也可以在排尿之後喝一小杯的水,補充身體失去的水分。總的來說,對於大多數健康的人,「8杯水」包含了食物含水量、人體代謝以及喝水的總水量。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