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中共威嚇 IPAC公報:捍衛台灣經貿安全(圖)

發表:2022-09-15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峰會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中)13日主持「對華政策跨 國議會聯盟」(IPAC)峰會記者會,台灣立法委員范雲(右1)受邀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由30國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14日發布公報,強調各國與臺灣的關係不是中國說了算,宣示未來將持續透過該聯盟在各國的立法機構網絡,共同捍衛台海和平穩定及台灣的經貿安全,並將推動增加臺灣與其他國家之間的國會議員互訪。

由全球五大洲各國國會及歐洲議會成員所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於9月12日至14日在美國華府舉行大會,並於14日下午發布共同聲明。

根據外交部發布的新聞稿,在「支持臺灣」的部分,聲明首先譴責中國近期不斷對臺灣進行文攻武嚇,此項威脅不應忽視。臺灣是熱愛和平的民主國家,享有自由、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IPAC將與臺灣團結對抗中共威脅並捍衛和平,反對任一方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聲明並呼籲各國政府反對中共軍事與經貿脅迫;另將致力推動國會議員訪臺,提升臺灣駐外機構地位,以及協助臺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

聲明同時呼籲各國政府向中國傳達對臺灣進行軍事侵略將付出沈重代價,並考慮以實質制裁因應軍事升級,善用遏制經濟脅迫的政府間機制,以保障與臺灣的關係持續進行,並支持與臺灣發展貿易及投資協定。

據悉,臺灣雖非IPAC會員國,但由於中共對臺升高武力威脅,立委範雲、林昶佐、王婉諭首度受邀代表臺灣出席峰會,其中一場會議更聚焦臺灣民主。

自由時報報導稱,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4日透露,與會過程中,臺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受到高度關注,許多國家代表都對台海緊張氣氛感到憂心。甚至有某國代表詢問,臺灣面對中國在貿易、外交上的制裁,要如何突破重圍?

王婉諭回應說,在經濟上,臺灣的科技產業仍具重要地位;在外交上,面對中共政府的圍堵,臺灣的確必須依靠軟實力讓國際看見。例如透過更多的國際交流,也應在經濟、文化、學術方面,深化臺灣與各國之間的關係。

談到中國威脅,王婉諭分享,中方近年利用資訊戰、認知戰試圖分化臺灣民主,更在許多產業上透過中國紅色資金的滲透,意圖掌握臺灣的經濟命脈。

針對中共迫害人權,王婉諭指出,香港、新疆、西藏都面臨威脅,臺灣也有人到中國之後「被消失」。這幾年,臺灣立院人權委員會致力遊說推動關於人權問責的「馬格尼茨基法案」,「臺灣必須要和已經推動此案的國家站在一起、團結一致,才能抗衡中共侵害人權。」

王婉諭說,當提到馬格尼茨基法案時,在場許多歐洲國家都十分認同,紛紛讚許臺灣欲推動此法案的決心。王婉諭表示,透過此場座談,許多國家的代表都表示,希望未來能與臺灣有更多交流合作。

範雲受邀上臺發言則表示,北京不只軍事威脅臺灣,也對其它國家伸出魔爪,透過經濟脅迫干預改變他國,因此,支持臺灣不只關乎臺灣,也關乎到各國家、人民及民主生活方式。她強調,臺灣會守護自己的民主,但民主國家也必須團結起來,讓更多人知道中共對民主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