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中共威吓 IPAC公报:捍卫台湾经贸安全(图)

发表:2022-09-15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峰会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欧(中)13日主持“对华政策跨 国议会联盟”(IPAC)峰会记者会,台湾立法委员范云(右1)受邀出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由30国议员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14日发布公报,强调各国与台湾的关系不是中国说了算,宣示未来将持续透过该联盟在各国的立法机构网络,共同捍卫台海和平稳定及台湾的经贸安全,并将推动增加台湾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国会议员互访。

由全球五大洲各国国会及欧洲议会成员所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于9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华府举行大会,并于14日下午发布共同声明。

根据外交部发布的新闻稿,在“支持台湾”的部分,声明首先谴责中国近期不断对台湾进行文攻武吓,此项威胁不应忽视。台湾是热爱和平的民主国家,享有自由、人权及法治等普世价值,IPAC将与台湾团结对抗中共威胁并捍卫和平,反对任一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声明并呼吁各国政府反对中共军事与经贸胁迫;另将致力推动国会议员访台,提升台湾驻外机构地位,以及协助台湾有意义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等国际组织。

声明同时呼吁各国政府向中国传达对台湾进行军事侵略将付出沉重代价,并考虑以实质制裁因应军事升级,善用遏制经济胁迫的政府间机制,以保障与台湾的关系持续进行,并支持与台湾发展贸易及投资协定。

据悉,台湾虽非IPAC会员国,但由于中共对台升高武力威胁,立委范云、林昶佐、王婉谕首度受邀代表台湾出席峰会,其中一场会议更聚焦台湾民主。

自由时报报导称,时代力量立委王婉谕14日透露,与会过程中,台湾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受到高度关注,许多国家代表都对台海紧张气氛感到忧心。甚至有某国代表询问,台湾面对中国在贸易、外交上的制裁,要如何突破重围?

王婉谕回应说,在经济上,台湾的科技产业仍具重要地位;在外交上,面对中共政府的围堵,台湾的确必须依靠软实力让国际看见。例如透过更多的国际交流,也应在经济、文化、学术方面,深化台湾与各国之间的关系。

谈到中国威胁,王婉谕分享,中方近年利用资讯战、认知战试图分化台湾民主,更在许多产业上透过中国红色资金的渗透,意图掌握台湾的经济命脉。

针对中共迫害人权,王婉谕指出,香港、新疆、西藏都面临威胁,台湾也有人到中国之后“被消失”。这几年,台湾立院人权委员会致力游说推动关于人权问责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台湾必须要和已经推动此案的国家站在一起、团结一致,才能抗衡中共侵害人权。”

王婉谕说,当提到马格尼茨基法案时,在场许多欧洲国家都十分认同,纷纷赞许台湾欲推动此法案的决心。王婉谕表示,透过此场座谈,许多国家的代表都表示,希望未来能与台湾有更多交流合作。

范云受邀上台发言则表示,北京不只军事威胁台湾,也对其它国家伸出魔爪,透过经济胁迫干预改变他国,因此,支持台湾不只关乎台湾,也关乎到各国家、人民及民主生活方式。她强调,台湾会守护自己的民主,但民主国家也必须团结起来,让更多人知道中共对民主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