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脂肪肝發生 「5種食物」來幫你(組圖)

發表:2022-09-16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燕麥
燕麥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調節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脂肪肝就是俗稱的「肝包油」,實際上就是肝細胞聚積了許多脂肪,看起就像是市場賣的粉肝或是引起動物保護團體抨擊的鵝肝醬。當進入肝臟代謝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應付時,肝臟便會漸漸蓄積這些脂肪。

如果肝臟內的脂肪占肝臟總重5%以上,這情況便稱為脂肪肝。脂肪肝等級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在生理上是可以靠飲食和運動逆轉,然而如果都不去改善,肝臟蓄積脂肪越來越多,便很容易發炎,反覆的發炎、結疤、纖維化甚至硬化,最嚴重會導致肝癌。

脂肪肝是影響肝臟健康的疾病之一,消化能力降低、胃口變差、疲憊乏力,都是因為脂肪肝的關係,要預防脂肪肝,補充營養有利於肝臟細胞保護。

要預防脂肪肝 需補充營養

1、燕麥

燕麥豐富的水溶性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不只能幫助排便,對降血糖、血壓、總膽固醇及淨化血液也有良好的益處。保持肝臟健康,平時可以適當吃燕麥。

燕麥作為飽腹感較強的粗糧,相比其他主食來說不容易發胖,或引起血糖升高。吃燕麥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加速糞便排泄,同時輔助調節血清膽固醇,對心腦血管疾病有良好的預防作用。當然,燕麥還含有豐富亞油酸,這種物質對糖尿病、便秘、脂肪肝的預防都有幫助。

2、茄子

茄子
茄子被譽為「血管的清道夫」,含豐富的維生素P,能防止微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

茄子被譽為「血管的清道夫」,含豐富的維生素P,每100克茄子含有720毫克,能防止微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茄子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還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礦物質、維生素等,攝入後不僅增強免疫能力,還能輔助調節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也能改善微血管循環,讓血管富有彈性,保持暢通。

3、獼猴桃

獼猴桃
獼猴桃熱量不高,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獼猴桃熱量不高,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獲取不僅能激活免疫細胞功能,提高抗病能力,還有利於肝臟細胞保護,可以發揮良好的抗氧化功效,延緩機體衰老。如果長時間大量吃肉,蔬菜、水果等獲取量少,除了維生素缺乏,出現脂肪肝的風險也會增加。

4、海帶

海帶是健康的海產品,適量吃海帶可以獲取豐富牛磺酸,這種物質有利於膽固醇指標調節,減少對膽固醇的吸收,從而保持循環良好,沒有過多壞的膽固醇不斷累積,肝臟可以保持功能良好。

5、深海魚肉

為了預防脂肪肝,深海魚肉可以多吃。深海魚肉不僅提供優質蛋白,還可以獲取對人體健康有幫助的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對血脂調節有幫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