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殊俄烏換俘55:215 關鍵在烏克蘭手握這張王牌(圖)

發表:2022-09-23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和烏克蘭政治家維克托•梅德韋丘克(Viktor Medvedchuk,右)參觀了距離莫斯科約 70 公里的伊斯特拉鎮外的新耶路撒冷東正教修道院。
圖為2017年11月15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和烏克蘭政治家維克托·梅維德丘克(Viktor Medvedchuk,右)參觀了距離莫斯科約 70 公里的伊斯特拉鎮外的新耶路撒冷東正教修道院。(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2日讯】俄羅斯釋放了包括亞速營正副指揮官在內的215位馬立波戰士,而烏克蘭方面也釋放55名俄戰俘和親俄派政治領袖。這樣的比例相差懸殊,而讓俄方點頭的主要關鍵,據信與烏國最著名的親俄寡頭政治家、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多年好友梅維德丘克有關。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我們用一個親俄國的粉絲,換回了200個戰士。」

去年5月13日,烏克蘭法庭以涉嫌叛國之罪名,先將梅維德丘克(Viktor Medvedchuk)軟禁在家,當時普京相當憤怒,誓言要為他來討回公道。梅維德丘克在俄軍入侵烏克蘭第3天就逃脫了,之後一直都下落不明,但於逃亡1個多月後,在4月初遭烏克蘭安全部門逮捕了。

普京已經掌權20多年了,而一直將烏克蘭視為保護國,用盡了各種可能方法,以維繫和烏克蘭之間的關係,而梅維德丘克及他所領導的政黨就是普京在烏克蘭重要的「盟友」,甚至普京還是梅維德丘克女兒的教父,如果普京成功在烏克蘭扶植親俄政權,那麼梅維德丘克據稱是俄羅斯傀儡的不二人選。

烏克蘭親俄勢力一直都期望保有執政、收購企業和經營電視頻道之權利,他們於2018年底成立了「反對平台-為了生活」( Opposition Platform—For Life)聯盟,已經在烏克蘭擁有3個電視聯播網,該聯盟主席正是梅維德丘克。

有分析家認為,這次烏克蘭危機的爆發,源頭之一與梅維德丘克去年被軟禁有關。

這次被俄羅斯釋放的戰俘之中,包括2名被判死的英國志願軍包含艾登•愛斯林(Aiden Aslin)和艾肖恩•平納(Shaun Pinner),他們兩人表示於烏東親俄政權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遭判處死刑。其餘包含了1名克羅埃西亞人、1位摩洛哥人及1名瑞典人。

這次10名外籍戰俘搭乘飛機於沙烏地阿拉伯降落,這次因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一向與普京關係良好,所以促成此次交換。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聲明表示,正在協助他們各自國家來處理後續程序。

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總統辦公室的發言人耶爾馬克 (Andriy Yermak) 表示,此次獲得釋放的烏克蘭戰俘中,包括了亞速營的營長丹尼斯•普羅科彭科中校(Denys Prokopenko)與副營長斯維亞托斯拉夫•帕拉馬爾(Sviatoslav Palamar)。

此舉頗出人意料,因先前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者一直聲稱,必須要針對亞速營戰士來進行戰爭審判,莫斯科方面將其描述為納粹分子。顯然俄羅有別的考量,最後決定遣送回烏克蘭。

這次同樣重獲自由的,還有烏克蘭第36獨立旅的指揮官謝爾蓋•沃連斯基(Serhiy Volynsky)。

基輔方面也釋放了55名俄國戰俘,以及面臨叛國罪,遭禁止活動的親俄政黨領導人梅維德丘克(Viktor Medvedchuk)。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