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一審出爐 4受害女子仍下落不明(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9-24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打人案
唐山打人案一審出爐,4受害人仍下落不明。(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2年9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省唐山市今年6月發生燒烤店惡性打人案,引爆海內外震怒;受害4名女性至今下落不明。當局9月23日公開宣判一審結果,但官方宣稱4名受害人「均表示本人不出庭參加訴訟」。

唐山燒烤店案一審出爐 4受害人仍失蹤

9月23日宣判當日,中共官方聲稱4人「依法通知,均表示本人不出庭參加訴訟」,出席聽審除外犯人,還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部分犯人親屬與大眾,隻字未提及受害者家屬是否出席。

判決內容指,主嫌陳繼志觸犯尋釁滋事、搶劫、聚眾鬥毆、開設賭場、非法拘禁、故意傷害、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幫助網路犯罪活動等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24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2萬元。唐山燒烤店案,陳繼志與6名加害人還需要負擔4名受害者的醫藥費、護理費、誤工費、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等各項損失,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除此之外,另有27名被告被判6月至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有19人被處人民幣3000元至135000元罰金。

引起外界注意的是,4名受害人事發至今下落不明,也沒有家屬親友出面就此案發聲,大陸坊間盛傳4人在受害當下已經慘死,說法包括當場被兇手駕車輾斃、被拖至樓上性侵後拋下樓摔死等,中共官方曾對此闢謠,但遲遲沒有給出具體證明。

中共央視8月29日突然播放獨家採訪被害女子的報導稱,當時有好幾個人毆打她們,打完後更強調不許報警,不許找人,「否則就弄死我們,然後就跑了」;至於網傳的被汽車碾壓、被性侵等則是謠言。

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在遭到拒絕與斥責後,陳某志等人對4名受害人拳打腳踢並使用椅子、酒瓶擊打,又將及害人拖到燒烤店外繼續毆打。隨後,受害人跑到燒烤店旁的小巷,由於是閉路電視的盲區,網傳受害人曾遭性侵、從高處被扔下、被汽車碾壓等。

水太深?公安廳長突猝逝 

唐山「燒烤店打人案」爆光後,才上任半個月的河北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劉文璽竟在今年7月3日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死亡。啟人疑竇的是,劉文璽在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後親自主持該市治安整治事宜,身為高官的他在如此敏感時機竟突然猝死,甚至有傳言指,他是被捅死在廁所中,而他的妻女也跟著「因病猝逝」,就連打人案件受害女子也已經死亡並被註銷戶籍。

跟據河北官方媒體《河北日報》7月5日報導,河北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劉文璽於7月3日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享年54歲。不過此消息引起外界議論,網友指出可疑之處,包括劉文璽7月3日去世,但河北省官媒卻將消息押到7月5日公布,再加上今年6月爆發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劉文璽才剛宣布展開「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親自部署整治事宜,卻突然「病逝」,時間點實在敏感。

唐山燒烤店女子被惡男圍毆,受害女子於6月10日事發後一直傷勢成謎,不但4人沒有1人公開露面,甚至家屬、親友也都未發聲。

河北省公安廳6月21日發布通報,說明本月10日凌晨發生在唐山市路北區燒烤店的暴力案件偵辦進展,並公布當天遭到毆打的4名受害女子現況。根據司法鑑定科學研究院發出的司法鑑定意見書,受害的王女、劉女在普通病房住院接受治療,目前傷情已好轉,鑒定為輕傷(二級);而遠女(24歲)、李女(29歲)經醫院檢查無需留院治療後自行離開,鑒定為輕微傷。

微博網友對於公安當局宣布被打受害女子僅為輕傷或輕微傷的說法看法不一,有人認為輕微傷很正常,但也有網友質疑「打成了那樣,是輕傷??不知道是怎麼評判的受傷程度標準,就出來的那個圖片,都是血,也不是輕傷啊」。

河北省公安廳6月21日通報表示,當天2時41分接獲群眾報警後,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機場路派出所民警及輔警於3時9分,即接報28分鐘後才到達現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