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選或誕生首位女總理(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9-25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大利總理熱門人選梅洛尼(Giorgia Meloni)
意大利大選或誕生首位女總理,保守派二戰後的首勝。(圖片來源:Simona Granati - Corbis/Corbi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意大利9月25日舉行國會大選,代表保守派價值觀的右翼「意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領袖梅洛尼(Giorgia Meloni)可能會成為意大利首位女總理、以及意大利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的首位右翼領導人。

意大利大選計票倒計時 聚焦三大議題

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由極右翼「意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聯盟黨(League)和意大利力量黨(Forza Italia)組成的中右翼聯盟支持率約為47%,由民主黨領導的中左翼聯盟支持率約為28%,五星運動黨支持率約為13%。

如果右翼聯盟在本次選舉中勝出,年僅45歲的喬治亞·梅洛尼(Giorgia Meloni)有望成為意大利首位女總理,她在本次競選期間高聲呼籲現在是首先捍衛意大利國家利益的時候了。

經濟

根據意大利(台灣譯作:義大利)國家統計局數據,新冠疫情爆發後,意大利公共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明顯升高,2020年和2021年連續兩年超過150%。今年以來,意大利經濟又遭遇原材料價格上漲、通脹高企和能源短缺等多重打擊。

如何控制公共債務、實現經濟復蘇是民眾關注的焦點,參加選舉的各黨派也將競選重點放在如何使用歐盟經濟復甦資金上。「意大利兄弟黨」民調支持率約為25%,為單一黨派中最高。

梅洛尼表示,如果勝選,「意大利兄弟黨」將謀求完善現有經濟復甦計畫,使其與意大利需要優先處理的經濟事項更加匹配。

民主黨則表示,不會與歐盟就已達成的協議重新談判,因為如果與歐盟產生摩擦,意大利將損失財富與未來。

移民

移民議題是本次大選主要焦點之一。自2011年起,每年有超過80萬名移民抵達義大利,其中大多是從北非乘船而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希望意大利與土耳其一樣,由歐盟支付費用安置難民,避免他們進入歐洲。

長期以來,大量非法移民和難民搭乘船隻跨越地中海,不斷湧向意大利。意大利各黨派在如何處理非法移民和難民問題上存在較大分歧。

梅洛尼曾在社交媒體上高調宣稱,將用「海上封鎖」手段應對外來移民。不過,據意大利《晚郵報》報道,在近期的競選活動中,梅洛尼對待移民議題的態度漸趨謹慎。她說,歐盟應與北非國家政府達成協議,在當地開設難民申請中心,推動難民以合法身份進入歐洲。

民主黨則公開表示移民是意大利的「經濟資源」,主張允許難民在意大利登陸,而後由歐盟國家共同商議接納方案。

歐盟

今年2月烏克蘭危機升級後,意大利現任總理不顧對俄羅斯能源的高度依賴,緊跟歐盟,參與對俄多輪制裁。目前,「歐洲懷疑論」在意大利盛行,意歐之間圍繞烏克蘭危機的嫌隙正在不斷加大。

梅洛尼曾公開批評歐盟是「官僚主義的巨人」,並表示意大利應在歐盟和北約等組織中保持相對獨立性。

被認為是「疑歐派」的聯盟黨領導人薩爾維尼則認為美歐向烏克蘭輸送武器實際上延長了烏克蘭危機,並公開抨擊歐盟對俄羅斯施加制裁的做法。在他看來,制裁給歐洲帶來的損失比對俄羅斯的傷害更大。

梅洛尼︰若當選將退出「一帶一路」

梅洛尼(Giorgia Meloni)8月25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中國(中共)正滲透世界各個角落,她若當選,將限制中國(中共)在意大利與歐洲的擴張,且無意繼續參與「一帶一路」計畫。

據《路透社》報導,梅洛尼專訪時提到,新上任的總理一上任就得面臨快速變化的國際政治局勢,包括俄羅斯與中國(中共)雙雙挑戰西方國家。

梅洛尼強調,在她的領導下,意大利不會成為西方聯盟中的「脆弱環節」。

2019年意大利成為第1個接受中國「一帶一路」的歐洲國家,當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訪義期間,與時任的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簽署該協議,然而這份協議內容至今確幾乎沒有任何進展。因此梅洛尼直言,她不會尋求繼續這份協議中的任何計畫,「我沒有想支持中國在義大利或歐洲擴張的政治意願」,並指出她反對歐洲推動電動交通工具,因為該政策將有利於電動車電池的主要生產國中國。

她又說:「烏克蘭是冰山一角,這衝突的真正目的是企圖改寫世界秩序。俄羅斯目前聲量比較大,而中國比較安靜,但它的穿透力正抵達各個角落。」

意大利對中共態度冷卻

意大利(台灣譯作:義大利)曾經與中國(中共)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成為第一個擁抱一帶一路的歐盟創始國和G7成員國,但在安全危機和國內憎惡氣氛升高下,意大利2021年開始對中國的熱情迅速消退。

2019年3月21日,習近平抵達義大利羅馬,簽署一帶一路倡議(BRI)協議。身為第一個擁抱一帶一路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羅馬不理會來自美國與歐洲盟國的尖銳批評。從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Trieste)到羅馬的政商界人物,都追捧中國承諾的200億歐元基礎建設投資,期待看到中國充滿「意大利製造」商品。

時任意大利(台灣譯作: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在簽署倡議時說:「意大利贏了,意大利企業也贏了。」

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2021年2月上任後,為保護戰略資產,三次否決中資收購意大利企業。

《中央社》報導,深圳上市的浙江晶盛機電股份有限公司,在試圖與半導體設備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香港公司成立合資公司,收購應用材料在義大利的螢幕印刷設備事業時,遭到意大利政府出手阻擋。

意大利2021年春天否決了2項中國重要投資,6月又支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公報,稱「中國的明確野心和獨斷行為,對於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北約安全相關區域,構成系統性挑戰」。

歐洲國家中,意大利(台灣譯作:義大利)大眾對於中國的負面觀感極強,大多來自對國內中國人族群的反感。

意大利境內約有30多萬中國人,是歐洲最大據點之一。中國人多居住於義大利的威尼托大區(Veneto)、 倫巴底大區(Lombardy)和托斯卡尼(Tuscany)等地。

許多意大利人厭惡中國人經營的次經濟威脅義大利本土勞工、中小企業,以及所謂「意大利式生活方式」。就像一名競爭對手曾說過,「意大利製,指的是意大利人製造!」

梅洛尼少時遭欺凌 今問鼎總理大位

意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領袖梅洛尼(Giorgia Meloni)9月25日帶領右翼聯盟出戰大選。

梅洛尼生於1977年,父親在她幼時離家出走,遺下她與母親及姊妹相依為命。這令她很早就學會得靠自己爭取一切。

她年少時因體型肥胖而被欺凌。當時她想參加排球比賽,卻被稱為「胖子」(Fatso)。她一咬牙便減重,最終達標。

那些欺侮她為樂的人,令她領略到做人需要「不害怕被別人討厭」,才可令自己不受別人影響、盡全力去成就目標。

梅洛尼後來的發展,真的出乎那些「粗人」所料。2006年年僅29歲的她當選為眾議院議員。她在2008年被任命為青年部長,成為歷來最年輕的部長。她2012年與盟友共同成立意大利兄弟黨、實踐自己的政治理念,2014年已開始出任黨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