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不尋常 普京親自指揮 國防部長遭晾在一旁(圖)

發表:2022-09-26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3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舉行的俄羅斯海軍日慶祝活動上。
2022年7月3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舉行的俄羅斯海軍日慶祝活動上。(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5日讯】俄烏戰爭持續已經7個月,近日俄軍於戰場上連場失利,致使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軍事動員30萬預備役,且下令撤換了負責後勤事務的國防部副部長。但這似乎皆無法逆轉頹勢、前線指揮失靈之情況。據外媒報導稱,有多名高級將領嘲諷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因為領導無能,導致普京決定將其「晾在一旁」,由他本人親自出馬來負責戰事,對戰場的將領們下達戰術指令。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俄軍日益失常的指揮結構,導致普京須在戰爭中扮演更為積極角色。熟悉美國與西方情報機構的消息人士表示,普京本人直接下達指令給戰場上的將領們,此舉在現代軍隊中是一種極為不尋常之管理策略。報導更透露,情報單位也攔截到,俄國軍官對親友抱怨高層決策之對話。

報導中稱,英國國防部官員披露,因為普京親密盟友、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已經遭到多位俄羅斯高級將領嘲諷稱「起不了作用、領導能力脫節」,而讓普京決定將紹伊古「晾在一旁」。

另據BBC報導稱,俄羅斯國防部於Telegram上發文表示,現玲67歲的國防部副部長布爾加科夫(Dmitry Bulgakov)已經在24日遭到免職了,且已任命陸軍上校的米津采夫(Mikhail Mizintsev)擔任其職位。據悉,米津采夫曾經領導俄軍於烏克蘭東部港口城市馬力波之圍攻,甚至因其間還發動殘酷圍攻襲擊,因而被媒體稱是「馬力波屠夫」。

此外,《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情報消息來源報導,俄軍指揮官原本允許部隊自烏軍緩慢推進的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撤退,可是遭到普京否決撤離前線,致使目前困於赫爾松的俄軍士氣低落,且俄軍部隊的補給線基本上經已被切斷,只能依靠浮橋來獲得裝備的補給。

普京簽新法 拒徵兵者最高將處10年監禁

近日普京頒布局部動員令,預計徵召30萬人參戰,立即引發大批男性出逃,且俄國各地也屢見抗爭活動。對此,普京於24日再簽署一系列修訂法案,指凡逃兵、拒絕徵兵和主動投降者,最高將各處以10年監禁。

據《德國之聲》報導,普京除了提高對於上述三類人士之刑罰外,同時對拒絕服從上級指示、在執行任務時從事劫掠行動的士兵,採取更為嚴厲懲罰。此外,新法案亦簡化正在俄國軍隊中服役之外國人入籍手續,若與俄羅斯政府簽約服役滿1年的外國人,就有資格透過這個管道申請成為俄國公民。

普京也批准俄國和白俄羅斯政府於去年10月20日所簽署、將白俄境內的巴拉諾維奇與維列伊卡的俄軍基地的使用期限,延長為25年的協議。據了解,俄軍已經在巴拉諾維奇基地部署了雷達,能夠可監視美軍設於歐洲的防空系統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潛艦之活動;而在維列伊卡基地,俄軍亦設置了訊號台,為海軍提供了超長波通訊服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