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台虎視眈眈 英國挺台 美菲合作備戰(圖)

發表:2022-09-26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麗茲·特拉斯(Liz Truss)
英國首相特拉斯表示,英國決心與盟國合作,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台海局勢引發國際關注。英國首相特拉斯25日公開表示,英國將與盟國合作,確保臺灣能夠自我防衛。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24日也表示,若台海發生衝突,菲律賓將根據《共同防禦條約》和其它多項協議與美國共同合作。

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25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再度表態,英國將與盟國合作,以確保台灣具備自我防衛能力,她認為美英兩國關係特殊,在面對來自俄羅斯的威脅和中共越來越強硬的情況下,美英關係發展也變得更重要。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24日在美國紐約「亞洲協會」發表演說時也表示,對菲律賓北方臺灣海峽日益緊張的局勢感到擔憂,敦促相關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並以外交和對話解決分歧。先前小馬可仕曾表示,若台海發生衝突,菲律賓因地理位置關係將不能倖免。

另外,小馬可仕在接受彭博社採訪談到台海議題時表示,台海衝突爆發將可能會破壞菲律賓周圍海上和空中的貨物自由流動。屆時「國家的防禦將是首要任務,但我們不能獨立行動。」

小馬科說,「菲律賓在軍事上沒有足夠的能力自己打仗,因此我們把大部分精力放在與盟友和夥伴的合作關係上。」

《金融時報》24日報導指出,當前美國和菲律賓簽有《共同防禦條約》和其它多項協議,包括2014年的《加強防務合作協議》。去年11月,兩國表示將允許美軍輪換駐紮的其它地點。

菲律賓武裝部隊前總參謀長保蒂斯塔強調,菲美同盟處於戰略位置,若臺灣發生任何事情,『我們都會參與其中』。

他指出,當前局勢中美都希望佔領菲律賓,以便能夠控制咽喉要道,以及進入臺灣通道,「對美國來說,這是為臺灣補給的途徑,而中共則在企圖阻止這一點。」

菲律賓軍方聯合與聯合訓練中心主任洛希科上校表示,美國和菲律賓明年將派出16,000名士兵參加巴里卡坦演習。洛希科指出,我們將進行全面的戰鬥測試以及共同行動,包括在靠近臺灣的海上邊界的呂宋島北部。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東南亞專家波林表示,『人們越來越認識到菲律賓在臺灣局勢中的作用。』

Newtalk新聞報導稱,在菲律賓表態將與美國一同對抗中共入侵台灣後,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臺」今(26日)在微博發文稱,美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的「黎波裡號(LHA-7)」上午經由菲律賓民都洛海峽「重返」南海,該艦自8月25日即在南海海域部署,日前短暫脫離參與聯訓後,今天再次回到南海執行任務。

日前,印太司令部也讓2艘同樣可以部署F-35B「閃電Ⅱ」戰鬥機的兩棲突擊艦同台聯演,一方面測試LHA-6維修成果,一方面被外界視為美軍展現其部署能量堅定與盟國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和平及穩定,同時嚇阻潛在威脅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