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想被廢掉 就別碰3樣東西(組圖)

發表:2022-09-27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廢掉 娛樂 慾望 偶像劇
不想被廢掉,別碰這3樣東西。

你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人:沉迷娛樂:微博、刷抖音、看小說、玩手遊、看偶像劇......放縱慾望:有時間就吃吃、買買、玩玩、嗨嗨……為了合群:亦步亦趨,跟隨大眾腳步 失去自我,瞎忙活……

在短暫的快感中,逐漸喪失自我;在快樂的氛圍中,潛移默化廢掉

如果你不想要讓自己廢掉,就一定不要碰3樣東西,離得越遠越好。

一、娛樂黑洞

比如微博吃瓜、抖音點讚、遊戲PK、微信聊天、熬夜追劇等等,都算得上是沉浸式的「精神鴉片」。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消耗你大量的時間。

微博上炒的沸沸揚揚的,不過是明星雞毛蒜皮的小事;抖音上清一色的帥哥美女還多金,灌得一手心靈雞湯;遊戲中打不完的BOSS、PK,都是對時間和精力的消耗;脫離現實的網路小說,無一例外都是爽文……

玩累之後,你會發現其實這些也挺無聊的。但是總能讓你樂此不疲,最後感覺身體被掏空、腦子被榨乾、精神被摧毀,成為了泛娛樂時代的手機奴。

時間是最公平的,也是最無情的,無論你怎麼使用它,都會一分一秒毫不回頭的前進著。

當你把精力,花費在高刺激低回報的娛樂上,那麼勢必會在時間的黑洞裡耗盡生命,迷失自我。

把上下班娛樂的時間騰出來,去看書學習、運動思考、陶冶情操等等,你會發現人生豁然開朗。

金幣 金錢 計算機  廢掉 娛樂 慾望 偶像劇
超過能力的消費。

二、金錢陷阱

你要明白:所有非必需的消費,所有超能力的購買,所有高慾望的渴求,都是品牌營銷出來的。如果靠勒緊褲腰帶,吃泡麵嚼麵包換取,大可不必。

除了收穫一身標籤和噱頭,又有甚麼值得你去炫耀的呢?

沒有最新款的iPhone,並不會掉面子;沒有AJ的運動鞋,也不至於格格不入;沒有TF的口紅、香奈兒的包包,你的青春不會因此而廉價……

那些喜歡卻買不起的東西,應該成為你奮鬥的動力,而不是你透支的理由。

你有能力哪怕背的假貨,別人也不敢低看你一眼;但相反,你背著真品擠地鐵,依然會被嘲諷為虛榮。

這個世界上,最值得你投資的事情,是你的學識,是你的能力,是你的談吐……

在最好的年紀,把錢花在學習的刀刃上,在不久的將來才是真正的一本萬利。

合群 排擠
強迫合群,失去自我。(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三、強迫合群

作為大一新生,瘋狂參加各種社團活動,哪怕只是毫無意義的打雜;

舍友躺在床上刷劇打遊戲,於是原本計畫去圖書館的你,默默放棄;

為了合群,參加各種不相熟的酒局飯局,哪怕不感興趣也強顏歡笑;

……

無論你是躋身於象牙塔,還是混跡於職場圈,為了合群失去自我的案例,比比皆是。

圈子不同,不必強融。與其在各種圈子裡浪費時間,不如努力去充實自己。

種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把自己經營好了,圈子自然會凝聚在你身邊,且都是三觀一致的摯友。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