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香港代表 竟無香港人

發表:2022-09-27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9月27日訊】中共二十大將於下月16日召開,屆時將有2,296名代表出席。建制派傳媒《星島》率先曝光中央香港和澳門工委黨代表,裡面居然沒有一個是香港人。時評人陶傑也在FB發文,就中共二十大代表名單諷刺了一番。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道稱,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已完成,共有2,296名代表。香港《星島日報》率先報告中央香港工委的黨代表名單,初步統計至少11人,包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盧新寧、羅永綱,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以及華潤、招商局等中資機構負責人。當中無一個是香港人。

對此,有網民表示:「你估選個香港人就會幫香港發聲咩?李家超夠係香港人啦」「香港市長都唔係代表香港人啦!有咩咁出奇?」

才子陶傑則在FB發文,就中共二十大代表名單揶揄了一番。

陶傑寫道:「抽樣小驗,這一代中國人的姓名,有強烈的軍事化、重複性、單名多的簡陋氾濫傾向,與民國時代的中國人姓名相比,一看就知道這個民族三代之間的蛻變。」

他舉例,單字叫「李軍」的共四名,叫「李剛」的三名。有一個叫「李闖」。陶傑開玩笑表示,其老爸一定「是農民革命領袖」李自成的影迷,當然也就是毛澤東的頭號粉絲。還有一個竟然叫「李鵬」,而且括弧「女」

還有一位,居然叫做「李小三」,陶傑表示:「可諒解其父或為文盲」,另外,有一個叫「李長利」,大概希望可以長收紅包。

陶傑建議「習總書記應該叫這兩位代表先改名,再出席,維持新時代社會主義中國特色。」

陶傑引用孔子的話:「必也正名乎」。「由中國人的名字之三代變化」,陶傑表示:「我不會說這個民族已經喪失了人文的靈魂,不過,由從前的中國人姓名如花圃、如果園,樹木芳馨,到今日之如野草雜生,人名充斥三分槍炮火藥味、四分酒家貴賓廳地氊吸滲著的茅台酒精和菸草味,三分夾雜著春節客運火車車廂或長途巴士一股擠擁著的汗氣。由美學的角度,不論其餘,請勿告訴我這個民族可以復興。」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