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種人自帶貴氣 看看你有沒有(組圖)

發表:2022-09-2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人 愛心
這3種人自帶貴氣,看看你有沒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的成長成功離不開高人引路,貴人相助。貴人就像航行中的燈塔,指引你,照亮你,成就你。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現實生活中,有這3種人自帶貴氣,如果你有幸遇上了,一定要好好珍惜

一、直言點撥的人

戰國時,墨子有一位很優秀的學生叫耕柱子。他是墨子所有學生中最優秀的一個,卻經常被墨子點名批評。

有一次,耕柱子又被墨子批評了一番。耕柱子覺得很委屈,明明自己是所有學生裡公認最優秀的,為甚麼卻總是被老師批評。

他越想越委屈,於是去詢問墨子:「老師,您為甚麼老是批評我?難道我在所有學生裡是最差的嗎?」

墨子聽後,反問了耕柱子一個問題:「如果我現在要上太行山,依你之見,我應該用良馬來拉車,還是用老牛去拖車好呢?」

耕柱子答道:「肯定是良馬呀,只有良馬才能擔負重任。」

墨子說:「你回答得對,我之所以經常批評你,也正是因為你能夠擔負重任,值得我一再教導和匡正。」

耕柱子頓時明白了墨子的良苦用心,再也不因為被批評而委屈,而是越發勤奮努力。最後,耕柱子成了墨子的繼承人,並將墨家學派繼續發揚光大。

正所謂:「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那些經常直言點撥你的人,往往也是你生命中不可多得的貴人。遇上了,一定要好好珍惜。

二、雪中送炭的人

電視劇《破產姐妹》中,有一個角色叫卡洛琳。她原本是個富二代,後因父親入獄,家道中落,流落到一個小餐館打工。

在她舉目無親,無處安身的時候,幸運地遇到了一同打工的女孩麥克斯。工作中,每當卡洛琳遇到糟心事,麥克斯總是不顧一切地替她出頭。善良的麥克斯還把落魄的卡洛琳帶回自己家裡同住,一起生活。

有一次,有人知道卡洛琳父親的身份後,嘲諷她。

麥克斯直接站出來,維護她:「先生,如果你再說一句她的壞話,我就讓你『嗖』的一聲從椅子上摔下來。

「卡洛琳是我的朋友,她過得已經夠苦的了,我不會幹坐在這裡讓你們羞辱她。」

時間識人,落難識心。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身處逆境時,為你雪中送炭的人。

那些在你最失意的時候,還願意陪在你身邊,幫你排憂解難,助你離苦得樂的人,值得一輩子去感恩,去珍惜。

燈塔
貴人就像航行中的燈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幫助提攜的人

杜瑞大學畢業後,入職到一家廣告公司。和所有職場新人一樣,杜瑞的工作內容都是打雜。而且,她碰上了一位特別難相處的上司。

這位上司是業內出了名的才子、工作狂、細節控和完美主義者。杜瑞知道,要在公司站穩腳跟,就要跟上司處理好關係。

早晨,杜瑞總是笑瞇瞇地泡好茶:「師傅,請喝茶!」

中午,杜瑞會去食堂精心搭配好飯菜,拿給上司:「師傅,吃飯吧,不知這些菜是否合您口味?」

傍晚,杜瑞等到跟上司一起下班,特別真誠地請教:「師傅,這個我不懂,請教教我吧。」

久而久之,「師傅」上哪兒都帶著杜瑞。

2年後,師傅自立門戶,帶著杜瑞與他一起創業。

6年後,師傅成了行業大佬,杜瑞當了他的合夥人。

俗話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遇到一個伯樂已是人生大幸,值得好好珍惜。

人這輩子,最大的幸運就是遇見一個慧眼識珠,能發現你、提攜你的人。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