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人自带贵气 看看你有没有(组图)

发表:2022-09-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人 爱心
这3种人自带贵气,看看你有没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的成长成功离不开高人引路,贵人相助。贵人就像航行中的灯塔,指引你,照亮你,成就你。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现实生活中,有这3种人自带贵气,如果你有幸遇上了,一定要好好珍惜

一、直言点拨的人

战国时,墨子有一位很优秀的学生叫耕柱子。他是墨子所有学生中最优秀的一个,却经常被墨子点名批评。

有一次,耕柱子又被墨子批评了一番。耕柱子觉得很委屈,明明自己是所有学生里公认最优秀的,为什么却总是被老师批评。

他越想越委屈,于是去询问墨子:“老师,您为什么老是批评我?难道我在所有学生里是最差的吗?”

墨子听后,反问了耕柱子一个问题:“如果我现在要上太行山,依你之见,我应该用良马来拉车,还是用老牛去拖车好呢?”

耕柱子答道:“肯定是良马呀,只有良马才能担负重任。”

墨子说:“你回答得对,我之所以经常批评你,也正是因为你能够担负重任,值得我一再教导和匡正。”

耕柱子顿时明白了墨子的良苦用心,再也不因为被批评而委屈,而是越发勤奋努力。最后,耕柱子成了墨子的继承人,并将墨家学派继续发扬光大。

正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那些经常直言点拨你的人,往往也是你生命中不可多得的贵人。遇上了,一定要好好珍惜。

二、雪中送炭的人

电视剧《破产姐妹》中,有一个角色叫卡洛琳。她原本是个富二代,后因父亲入狱,家道中落,流落到一个小餐馆打工。

在她举目无亲,无处安身的时候,幸运地遇到了一同打工的女孩麦克斯。工作中,每当卡洛琳遇到糟心事,麦克斯总是不顾一切地替她出头。善良的麦克斯还把落魄的卡洛琳带回自己家里同住,一起生活。

有一次,有人知道卡洛琳父亲的身份后,嘲讽她。

麦克斯直接站出来,维护她:“先生,如果你再说一句她的坏话,我就让你‘嗖’的一声从椅子上摔下来。

“卡洛琳是我的朋友,她过得已经够苦的了,我不会干坐在这里让你们羞辱她。”

时间识人,落难识心。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身处逆境时,为你雪中送炭的人。

那些在你最失意的时候,还愿意陪在你身边,帮你排忧解难,助你离苦得乐的人,值得一辈子去感恩,去珍惜。

灯塔
贵人就像航行中的灯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帮助提携的人

杜瑞大学毕业后,入职到一家广告公司。和所有职场新人一样,杜瑞的工作内容都是打杂。而且,她碰上了一位特别难相处的上司。

这位上司是业内出了名的才子、工作狂、细节控和完美主义者。杜瑞知道,要在公司站稳脚跟,就要跟上司处理好关系。

早晨,杜瑞总是笑眯眯地泡好茶:“师傅,请喝茶!”

中午,杜瑞会去食堂精心搭配好饭菜,拿给上司:“师傅,吃饭吧,不知这些菜是否合您口味?”

傍晚,杜瑞等到跟上司一起下班,特别真诚地请教:“师傅,这个我不懂,请教教我吧。”

久而久之,“师傅”上哪儿都带着杜瑞。

2年后,师傅自立门户,带着杜瑞与他一起创业。

6年后,师傅成了行业大佬,杜瑞当了他的合伙人。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遇到一个伯乐已是人生大幸,值得好好珍惜。

人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遇见一个慧眼识珠,能发现你、提携你的人。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