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台灣人要有決心 讓共軍不敢打過來(圖)

發表:2022-09-28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長游錫堃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8日)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立法院晚宴時,引用鹿港詩人許夢青詩詞「感舊」抒發心聲,他並呼籲臺灣人面對中國威脅要有堅強防衛意識,讓共軍不敢打過來。

據中央社報導稱,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辦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今晚為立法院晚宴,游錫堃偕同多名立委出席共襄盛舉。游錫堃致詞表示,相信台商都是希望臺灣經濟越來越好、國際地位越來越高,世界各國可以做臺灣的後盾,他有感而發吟唱2首詩詞,送給與會眾人。

游錫堃先以清代出生的鹿港詩人許夢青「感舊」一詩表示,現在全世界在讚揚烏克蘭奮力抵抗俄羅斯入侵,但烏克蘭有政府、有總統,感舊一詩背景是臺灣被清政府割讓給日本,當時即使有國際條約做依據,臺灣仍在沒有民選總統、政府、國軍,更沒有先進武器的情況下,抵抗日軍長達5個多月,才被「平定」。

游錫堃指出,面對中國威脅,臺灣有海峽天險、有很好的武器、是民主國家,臺灣人應該要讓中國看到,「如果打過來,要花很多成本才能拿下臺灣」。

游錫堃說,「感舊」一詩含有「要滿腔熱血跟對方拚」的意思,所以最重要的是臺灣人要抱有必死決心,讓對方不敢打過來,面對威脅大家都要很堅強,「如果中共看到2300萬人都這樣,怎麼敢打過來?」

游錫堃也引宋代文學家蘇軾詩詞「水調歌頭」說,從蘇軾在宋代封建體制下的懷才不遇,可以看到民主的重要,並以此詩祝福眾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謝金河解析台灣經濟實力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今週刊》董事長謝金河27日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也以「剖析臺灣日益茁壯的經濟力」為題演講時指出,臺灣一直以來是唱衰者眾、看好者少,國際上對臺灣未來也非常不樂觀。

他提到,《經濟學人》連續3年拿臺灣當封面,形容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但在過去幾年中,臺灣仍不斷力爭上游,外資近3年賣超台股達2.131兆元,正常國家如此恐股市崩盤;由此可知,環境雖然險惡,但臺灣經濟實力仍相對強勁。

謝金河認為,一個國家的經濟榮枯跟製造業能否在地投資有不小關聯,雖然前總統馬英九常常說「兩岸關係不好,臺灣經濟不會好」,但兩岸關係很好時,臺灣經濟也沒好過,因為人才、資金都被中國吃光。自2016年起,兩岸關係不太好,臺灣經濟反而逐漸出現轉機,台商若將在世界各地的經營成果回饋臺灣,就是臺灣安全最大屏障。

謝金河提到,今年最大的變化是,過去全世界不斷湧入中國的資金正紛紛外移,所有東協國家的經濟成長率首度超越中國,未來加上印度合計20億人口市場,將成為兵家必爭的焦點;而臺灣過去西進、南向後,現在又有一股「新東向」力量,已把中國的據點結束後全部投資到美國。

他預估下一個世界性的變化將非常巨大,在升息的環境中,通膨壓力不斷上升,無形的經濟戰火已經開始蔓延,整個世界將天搖地動。隨著美元指數強勢上漲,中國經濟將變成眾矢之的,在全球經濟重整下,中國將是繼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後下一個首當其衝的國家。

謝金河強調,臺灣跟中國最大差別在於,無論是對環境的重視、政府的治理、對社會的服務都比中國好,臺灣人大多善良、知道感恩,憑著對人、對環境的尊重,共同推進這個2,300萬人的向前推進。

他也指出,臺灣面臨五大考驗,包含世界性通膨的影響、中國泡沫經濟化、長期低薪問題、少子化以及能源政策。

另外,隨著聯合國挺臺聲音大幅增加、美國參議院通過「臺灣政策法案」,謝金河提醒,臺灣也應開始思考最核心的「主體意識」。中華民國臺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點關係都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是1949年才成立,這是未來在政治論述上需要強化的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