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緊張 84地提示「就地過節」 民間:回家犯法?(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29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就地過節
大陸疫情形勢嚴峻,單日24省淪疫,高、中風險地區涉及至少22省53地。十一長假前大陸84地發布通告提示「就地過節」,有網友說:「都三年沒回老家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9月28日,大陸COVID-19疫情24省淪疫,高、中風險地區遍及至少22省53地。十一長假臨近,近日大陸84地官方發布通告提示「就地過節」,有網友說:「要是回家也犯法,就讓我犯好了!」

大陸單日24省淪疫 超16萬風險人員在觀察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9月28日,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感染者632例,涉及24個省份,其中寧夏191例遙遙領先,排名第2至第9位的為貴州96例,西藏90例,黑龍江82例,天津39例,雲南26例,廣東23例,四川20例,新疆10例。

其餘按排序為廣西8例,湖北和江蘇各6例,安徽、河南、陝西、山東及山西各5例,江西4例,浙江2例,上海、甘肅、內蒙古、河南及河北5地很均勻地各1例。

大陸尚有超16萬風險人員正在觀察期。截至9月28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5萬5222人、無症狀感染者1萬0820例。不過官方公開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大陸高、中風險地區多達1549地,涉及至少22個省份、53個區市。據常州官網通報數據,截至9月29日10時,大陸有851個高風險地區,涉及20個省份、46個設區市(區)。共有698個中風險地區、110個低風險地區,均涉及22個省份、53個設區市(區)。

大陸84地提示「就地過節」 北京3天兩連發提醒

據界面新聞報導,截至9月28日14時,全國至少有24個省市、84個地區,十一假期前發布出行防疫提示,倡導市民「就地過節」。目前全國四大一線城市均發布了倡議,北京三日內連發兩則通知,提示市民減少出京活動。

自9月21日以來,各地疾控中心和衛健委等密集發布十一假期「就地過節」倡導和假期防疫注意事項。截至9月28日,至少有73地發布了相關通知,僅26日一天就有21地。

各地「就地過節」政策包括「減少跨省市出行」「不去中高風險地區」等,不少省市也倡導市民短程游、市內游、周邊游等出遊方式。目前各地防疫堅持「落地檢」「三天兩檢」,實行報備制度。部分省市還要求有省外旅居史人員抵達12個小時內在當地做第1次核酸檢測。

大陸各地防疫「就地過節」話題引網友熱議

有網友發怒道:「TMD不回了,怕疫情被家裡土匪拉走自費隔離,老實就地過節。」、「TMD放假還不給走,提倡就地過節」、「倡導就地過節休假,你瞅瞅你說的是人話嗎」、「放個假又是整調休,又是倡導狗屁就地過節!」

也有網友說:「為疫情倡導就地過節,什麼邏輯。高鐵票也沒有,那逢年過節什麼節假日都就地得了。你的清零就是這麼清的嗎?」、「說的對,今天就地明天就地,我都三年沒回老家了!」

「說個笑話‘就地過節’,但凡這個破地方有點能去玩的我有必要每次放假就回家?不說出省,我就回個家到底惹誰了?犯法了嗎?要是回家也犯法,就讓我犯好了!」

「非必要不離京倡議就地過節,這樣的政府稿件已經三年沒換模板了,拿來改下時間和節日名稱就行,負責撰稿的官員偷著樂了。」

「別想疫情結束了,這輪疫情給桂枝帶來口罩,核酸試劑等一系列賺錢機會,狠狠搜刮一筆來補充財政,同時各種防控比如就地過節,清零又限制的活動範圍,從而防止上街之類民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