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預售3000萬新片《長空之王》突被撤檔(圖)

發表:2022-09-30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 長空之王
中國戰狼風格的電影《長空之王》突然宣布撤檔。(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戰狼風格的電影《長空之王》原定於中國「十一黃金周上映,但在官方宣傳已預售超過3000萬張票後,發行方日前又突然宣布撤檔,引發外界猜測。

3000萬預售票房冠軍「十一」突被撤檔

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 27日《長空之王》官方微博突然宣布電影撤出「十一」檔,理由是「為了能夠呈現更好的製作效果」。該片原本預計9月30日上映,9月27日舉辦首映禮。

據報,撤檔前《長空之王》是今年「十一」的預售冠軍,預訂票房超過3000萬元人民幣。

由於以往中國許多撤檔電影從此再無上映機會,或一拖再拖,因此這次傳出《長空之王》撤檔後引爆輿論,外界好奇電影改檔原因,猜測聲不斷。

北京憂《長空之王》引發鼓譟戰爭情緒?

北京電影特技製作業內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今年「十一」期間上映的均為「紅色」主題電影,其中《長空之王》是一部投資最多的影片,此前有傳言指該片中飛機掃描了中國新型戰機殲20的原型機外型,有人質疑該片涉嫌洩露國家機密,但真實情況是中國國家廣電總局下令停播該片,原因是擔心引發鼓譟戰爭情緒。

據這名業內人士透露,《長空之王》被迫退出「十一」黃金檔期金後,不僅給該片投資方造成重大損失,也嚴重衝擊中國電影行業。
「因為之前炒得沸沸揚揚的《隱入塵煙》被叫停,現在《長》片又停播,中國的電影行業就沒什麼題材是安全的及可拍攝的了。」

公開資料顯示,《長空之王》是一部宣傳中國新一代試飛員的紅色大片,由劉曉世執導,王一博、胡軍、於適主演,周冬雨特別主演,通過講述所謂的新時代空軍試飛員故事,揭秘新型戰機誕生的艱辛歷程。顯見整部片子是為迎合中共當局的所謂主旋律影片。

分析:確保二十大順利完成

對於《長空之王》被有關部門責令停止上映,蘇州中學前教師潘露分析認為,其根本原因是確保中共「二十大」高層權力過渡萬無一失。

「因為片中含沙射影的軍事衝突和一些先進戰機的設定,他們都是針對美、台、日這樣的假想敵,而且戰而勝之都是現在權力過渡不需要的。」他指出,「本來是一部政治獻媚片,但是現在顯得有點畫蛇添足了,中共怕節外生枝。」

也有輿論認為,中國大部分文藝和影視作品均需要圍繞政府意識形態運轉,且要經過嚴格審查,但是政治風向瞬息萬變。

政治風向難捉摸 中國影視左右不討好

江西文化評論人士唐志強說,「有的時候根據政治需要『左』一點,有的時候右一點,中美關係友好的時候它就放《黃河絕戀》,中美關係不好的時候就放《上甘嶺》,這兩年中美關係基調越發撲朔迷離,中國政治也在『左』和右之間來回擺動。有一些想踩著節奏討巧的作品,有時候拍馬屁拍到馬蹄上。」

他同時也指出,最近幾年,中國大陸政治風向動盪,文化及影視作品受到一定程度衝擊,比如影視作品的政治性時常受到新政策衝擊,無法迎合當局的需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