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奧娜颶風肆虐加拿大 洪災保險受關注(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30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奧娜颶風襲擊加拿大東部愛德華王子島
菲奧娜颶風襲擊加拿大東部(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30日訊】颶風「菲奧娜」上週末肆虐加拿大的大西洋沿岸四省和魁省東部,造成嚴重損失。總理特魯多本週先後訪問愛德華王子島和紐省災區,國防部派出數百名軍人協助當地救災,這次颶風的保險索賠可能達到7億加元,但風暴潮造成的洪水損失將無法獲得賠償。

在紐省巴斯克港,一名73歲女性被海浪捲走後喪生,新省也有一名81歲男子溺亡。在愛德華王子島,「數千」棵樹倒在電線上,電力搶修恢復較慢,週二下午仍有6萬多愛德華王子島居民斷電。在新省,仍有數千戶斷電,很多居民仍不能打手機。截至週三上午,新省仍有超過10萬戶家庭和企業停電。

愛德華王子島的很多奶牛場和馬鈴薯儲存設施被颶風摧毀,特魯多與該省長金(Dennis King)討論了災後恢復面臨的挑戰,金要求聯邦立即為遭受重大損失的當地漁業農業提供援助,特魯多承諾聯邦政府將提供一切支持。紐省政府週三宣布提供3000萬加元的援助,每個在9月底前仍無法返家的家庭可獲1萬加元。

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說,如當地需要,已準備好增派軍人救災。

聯邦政府間事務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正在和加東地區省政府溝通保險問題。在極端天氣頻繁的今天,保險公司越來越不願為易受災地區提供服務,或保費過高讓普通人望而卻步。

加拿大應急準備部長比爾.布萊爾(Bill Blair)9月25日在新聞會上表示,聯邦政府將與各省協調,向大西洋沿岸地區沒有保險的人提供財政援助。專家表示,聯邦為洪水保險提供資金是當務之急,這將有效地支持保險提供商。

加拿大保險局副總裁克雷格.斯圖爾特(Craig Stewart)告訴《環球郵報》,該局8月估計,80萬房主居住在風險非常高的地區,而私人保險公司,要麼不提供海洋洪災保險,要麼這類保險非常昂貴,房主難以承擔。

特魯多說,聯邦政府承諾匹配加拿大紅十字會籌集的1000萬加元捐款。該紅十字會一直在支付臨時住宿費用,並為人們提供雜貨和家庭用品。

捐款者可發送簡訊,向20222輸入FIONA,可捐贈10元,或在紅十字會網站或致電1-800-418-1111。

不過,其它慈善組織認為,政府不該只與一家慈善機構匹配。

除紅十字會外,人們還可以通過其它慈善機構捐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