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爆民怨 傳河南許昌電氣學院「起義」遭打壓(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01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昌電氣學院 起義
網傳河南許昌電氣職業學院因封控「準備起義」,有學生發布公告「為民主為自由為解封!」不過因被舉報沒能進行,隨後校園解封。(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近日河南許昌電氣職業學院因封控曾「準備起義」,有學生發布公告「為民主為自由為解封!」公告稱:「為了許昌電氣起義成功,證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電氣的好兒郎們一起衝呀!」不過因學生會人員舉報,有學生被網警帶走,「起義」活動沒能進行,但隨後接到緊急通知,校園解封。

中國防疫採取嚴格的「動態清零」政策,動輒封校,引發河南省內長期被封閉於校園的大學生強烈不滿和抗議,繼鄭州大學學生抗議封控後,網傳河南許昌電氣職業學院也「準備起義」。

河南許昌電氣學院學生呼籲「為民主為自由為解封」「準備起義」

網傳群聊內容顯示:「有一群人」「明天準備起義」「讓學校解封」。不過「起義失敗了」「群解散了」「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我只能說,我們學校說起義的應該是一群精神小夥」「其它學校成功後然後想效仿」「已經被網警帶走了」「發在了表白牆」「然後群裡進了好多學生會」「都被舉報了」。

公告顯示:「為民主為自由為解封!」「如果你不願意走在前面,請你跟著隊伍;如果你不願意跟著隊伍走,請你在路邊圍觀;如果你不願意在路邊圍觀,請你在網上吶喊;如果你這些都做不到,請默默閉上你的眼睛,坐下來享受我們為你爭取的權利;」

公告還顯示:「如果你這都做不到,請你收起你的嘲諷跟無視的目光。你的視而不見,讓我十分憂傷;你的冷嘲熱諷,讓我倍感心傷!我們爭取的也是屬於你的陽光啊!為了許昌電氣起義成功,證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電氣的好兒郎們一起衝呀!」

許昌電氣學院 起義
群聊內容「準備起義」「為民主為自由為解封!」(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許昌電氣學院
部分群聊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許昌電氣學院
部分群聊內容「已經被網警帶走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雖然「起義」沒能進行,但很快有了結果。9月29日,群裡一則緊急通知:「自明天9月30日起,各宿舍園區解封,學生可以到校外了,請各食堂不要再準備過多飯菜。」


許昌電氣學院
群聊內容中緊急通知解封。(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不少網友譴責舉報的學生,紛紛留言:「黨的爪牙是無處不在的」、「學生會就是基層黨組織和基層小政府組織」、「學生裡果然狗腿子最多。」、「學生會這奴性當狗腿子當上癮了吧」、「在中國,奴性不重的也不會進這些位置吧?」、「舉報的人不知道發起的人為誰好,愚昧」、「這就是漢奸。」、「學生會是最噁心的群體」、「小學給老師打報告,大學裡當狗腿子,工作後當工賊」。

鄭州當局「清零」防疫多所大學長期被封 學生抗議或表達不滿

據Newtalk新聞報導,因中國實施嚴格的「清零」政策,鄭州多所大學長期被封控,學生不能自由進出校園。9月28日某大學學生在群組發布公告稱:「今天他們能限制我們的腿,明天他們就能控制我們的嘴綁著我們的手!在晚上6點於宿舍陽台大喊‘解封’」有視頻中可見,大量學生大喊:「解封、解封」,有學生質疑:「老師可以進出,但學生卻不行」。

一位自稱是鄭州信息科技職業學院的學生在網路上說:「趕緊解封,都關了一年多了,學校南門口天天有人進出!就是不讓學生出來,一年多了一次都沒出來過,連學校門口的路叫啥名都不知道。我們現在都是大學生了,應該生活在陽光裡!穿梭在龍子湖的街道中!感受普通大學生應該有的自由!」

一位自稱鄭州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的學生說:「鄭州幼兒師範能不能解封啊,教職工隨意進出,教職工子女隨意進出,只封學生,這大學生活一直都在幾十畝地度過,大學生活一點都不完整,真的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哪怕只是週末出去也行啊,解封吧,求求啦。」

同日,包括鄭州大學、河南師範大學、鄭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鄭州工業應用技術學院等高校學生,均在網路上釋放大量「要求解封」的訊號。

據許昌電氣職業學院官網資料,許昌電氣職業學院位於河南省許昌市,經中國教育部備案,2011年河南官方批准,許昌市官方主辦,是一所多學科、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等職業院校,開設54個專科專業。學院擁有教師471人,高職在校生、技校生、開放教育註冊生有1萬885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