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的30條智慧金句 你能讀懂幾條?(組圖)

發表:2022-10-0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祖宗的30條智慧金句 你能讀懂幾條?
老祖宗的30條智慧金句,你能讀懂幾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歷史悠遠,文化豐富,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的老祖宗們創造了無數的智慧金句或是民間諺語,但下面這些看似自相矛盾的金句你能分的清他真正的語意嗎?

1、俗話說:好馬不吃回頭草;可俗話又說:浪子回頭金不換!

2、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可俗話又說:近水樓臺先得月!

3、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可俗話又說:有仇不報非君子!

4、俗話說:男子漢大丈夫,寧死不屈;可俗話又說: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

5、俗話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可俗話又說:交淺勿言深,沉默是金!

6、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可俗話又說:不撞南牆不回頭!

7、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俗話又說: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8、俗話說:禮輕情意重;可俗話又說:禮多人不怪!

9、俗話說:一個好漢三個幫;可俗話又說:靠人不如靠己!

10、俗話說:人往高處走;可俗話又說:爬得高,摔得重!

11、俗話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可俗話又說:拔了毛的鳳凰不如雞!

12、俗話說: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可俗話又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13、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可俗話又說:人靠衣裳馬靠鞍!

14、俗話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可俗話又說:開弓沒有回頭箭!

15、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可俗話又說:狹路相逢勇者勝!

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可俗話又說:狹路相逢勇者勝!
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可俗話又說:狹路相逢勇者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6、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可俗話又說: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17、俗話說:書到用時方恨少;可俗話又說:百無一用是書生!

18、俗話說:金錢不是萬能的;可俗話又說:有錢能使鬼推磨!

19、俗話說:出淤泥而不染;可俗話又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20、俗話說: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可俗話又說:薑還是老的辣!

21、俗話說:後生可畏;可俗話又說:嘴上無毛,辦事不牢!

22、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可俗話又說:不是冤家不聚頭!

23、俗話說: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可俗話又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

24、俗話說:得饒人處且饒人;可俗話又說:縱虎歸山,後患無窮!

25、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可俗話又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26、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可俗話又說:人無橫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

27、俗話說:小心駛得萬年船;可俗話又說: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

28、俗話說:量小非君子;可俗話又說:無毒不丈夫!

29、俗話說:小不忍則亂大謀;可俗話又說:不蒸饅頭蒸(爭)口氣!

30、俗話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可俗話又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31、俗話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可俗話又說:老虎屁股摸不得!

32、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可俗話又說:忠孝不能兩全!

33、俗話說:人定勝天;可俗話又說:天意難違。

34、俗話說:明人不做暗事;可俗話又說:兵不厭詐!

中華文化,真是太博大精深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