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受邀來臺國慶演出(組圖)

發表:2022-10-08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搭機抵台
5日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搭機抵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這次是應中華文化總會邀請,在日臺交流協會奔走下,專程赴臺為國慶演出,全團包括88名學生與5名教師。隊員們5日抵臺後行程不斷,在落腳住宿的圓山飯店有場快閃秀之外還赴北一女交流。自2018年起擔任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顧問的兼城裕表示,也期盼臺灣民眾能夠喜歡學生們的演出,「現在學生們已經開始喜歡臺灣了,希望這種彼此友好的關係,可以持續到永久。」橘高校吹奏部部長竹內望咲表示,自己是首次來臺,這幾天已逐漸喜歡上臺灣。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4.0)

據維琪百科資料,京都橘高等學校(日語:京都橘中學校.高等學校)吹奏部(日語:京都橘高校吹奏楽部)是位於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桃山町(日語:桃山町)的私立京都橘高校(日語:京都橘中學校.高等學校)所屬的學生社團;該社團成立於1961年,是全日本吹奏樂聯盟的成員之一,每年參加全日本吹奏樂聯盟主辦的全日本吹奏樂大賽和全日本行進吹奏大賽,並屢次獲得金獎,是吹奏樂聯盟的傳統強校之一。

此社團的特徵是在表演時身穿橘色制服表演高難度動作,例如招牌動作邊演奏邊蹦蹦跳跳,所以得到了「橘色惡魔」的綽號。在日本京都動畫所製作的動漫《吹響吧!上低音號》中登場,綽號為水色惡魔的立華高中,是以京都橘高校(日語:京都橘中學校.高等學校)吹奏部為原型進行創作。

國慶演出彩排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國慶演出彩排,學生們進行演奏,展現樂隊的創意與活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京都橘高校疫後首次海外行 盼連結臺日友好

網路人氣超紅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應邀訪臺,可說是國慶典禮首次邀請百人陣仗的外國團體演出,這是他們在COVID-19疫情後的首度出訪,選擇臺灣就是希望能連結臺日友好。

兼城裕自2018年起擔任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顧問,他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過去吹奏部會到美國表演,每3年在夏威夷也有出演機會,但以訪臺的這幾屆學生而言,真的是首度出國表演。

兼城裕分享,今年約莫是在5月下旬接到國慶演出邀約,瞭解到是國家級的盛大活動,所以校方一直思考能做些什麼,並希望能做出很好的表演,「一直把這件事情這樣掛在心上。」

游錫堃到場致意送珍奶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彩排前,游錫堃到場致意送珍奶。(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自5日抵臺後,除參訪交流,也抓緊時間排練,全力預備國慶典禮。兼城裕說,學生們如此年輕就肩負重大演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希望此行能讓學生體驗盛大表演的感受,不只是對日本,也要對世界作出貢獻。

兼城裕也期盼臺灣民眾能夠喜歡學生們的演出,「現在學生們已經開始喜歡臺灣了,希望這種彼此友好的關係,可以持續到永久。」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部長:首次訪臺已愛上臺灣

橘高校吹奏部部長(社長)竹內望咲
橘高校吹奏部部長(社長)竹內望咲(前中)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到臺灣,透過這幾天的互動,已逐漸喜歡上臺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竹內望咲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這是她個人第一次來臺,訪臺以前,社團也為了臺灣行開讀書會,學習臺灣現有情勢和過去歷史。「我自己也主動去多瞭解臺灣歷史,發現日本和臺灣有很密切的關係。」

竹內望咲表示,來臺演出讓她感到非常光榮,值得感謝。這是第一次參加國家盛典,平時社團表演,總希望演奏能讓大家開心,但這一次「國家級表演」,除了想帶給觀眾歡樂,也希望能連結臺灣與日本,成為一場聯繫契機的演出。

國慶演出彩排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為國慶演出彩排。(圖片來源:中央社)

竹內望咲表示,訪臺前即與文總就行程進行交流,文總既溫柔又配合,讓學生們出發前就對臺灣印象良好,充滿期待。「實際來到後,不管在機場、飯店,都有人迎接我們、喜歡我們,這是很幸福又值得感謝的事。」

提及昨天赴北一女交流,竹內望咲笑說,能碰上一起學管樂的學生,可說是很開心、有趣的經驗。「來臺灣以前,我對臺灣的瞭解沒那麼深,透過這幾天的互動,我已經開始喜歡臺灣了。」

國慶大會預演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學生進場
「國慶大會預演」活動,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學生進場,向現場民眾揮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橘色惡魔」精彩演出有訣竅 四季都要練體力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年受邀在國慶演出,他們是日本高中管樂競賽常勝軍,以演奏加上舞蹈的活潑風格聞名。顧問兼城裕分享,團員一年四季都要基礎鍛鍊,這樣才可提升體力。

兼城裕表示,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最大的魅力就是來自學生,每一個學生都能傳達出笑容、活力、精神,還有夢想,而且非常團結,觀眾欣賞完能被感動,能自然笑出來。「連我平常練習時,也會接收到學生的元氣。」

兼城裕分享,他除會要求學生盡力達成完美且完整的表演,也會提醒學生「這樣的練習方式,會讓自己成長嗎?」他的指導方針就是讓學生不斷地反問自己。而全團舞蹈加上吹奏的表演方式,學生除了要為表演練習,一年四季也要進行基礎鍛鍊,按表操課,演出所需要的體力就能獲得提升。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