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普京成強弩之末言之過早 俄羅斯尚未清除共產餘毒(圖)

發表:2022-10-08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攝影:安子琪/看中國)

【看中国2022年10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10月,烏克蘭軍隊在烏東戰場獲得了重大突破,兵鋒直逼俄軍防守重鎮赫爾松。說來俄羅斯最近多少有些尷尬,就在上週進行公投將烏東四地納入版圖,然而到手的領土還沒捂熱乎就被烏克蘭奪取。

針對不利局面,普京先緊急動員了30萬士兵投入戰場,見效果不明顯又再度叫囂使用核武器,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開始要求民眾撤離俄羅斯。輸紅眼的普京是否會使用核武器這張底牌,以及俄羅斯所面臨何等的重大挑戰,《看中國》特邀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進行分析。

陳光誠認為,最近俄羅斯在軍事上接連遭受重大挫折,但這並不意味著俄羅斯已經是強弩之末。普京叫囂使用核武,而目前貌似只有核武器能幫助普京扭轉戰局,但是普京真要使用刻武,其危害性是無法估量的。對他危險是非常大的,它的防禦性的系統至少跟美國是沒法比的。

首先,普京使用核武後,俄羅斯的敵人就不僅僅是烏克蘭一個,西方國家必然會挽起袖子直接走上戰場,這是俄羅斯最不想看到的;其次,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吃了大虧,根本原因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如果貿然使用核武器,意味著讓俄羅斯與整個世界為敵。

說起戰事受挫被迫啟動緊急動動員令,俄羅斯上演了一出千里大奔襲,與戰場上的奔襲不同,大批俄羅斯民眾為了躲避兵役,紛紛撤離故土。對於這些現象,周邊一些國家的做法很乾脆,拒絕接收逃兵役者,按他們的說法,這些反對戰爭的俄羅斯人更應該留在俄羅斯迫使戰爭的發起者下臺。

對此,陳光誠表示,只要不是自己上戰場,各種愛國口號張嘴就來,輪到自己則是一番樹倒猢猻散的景象。其實俄羅斯也有很多與大陸相似的小粉紅。

此外,他國拒絕接收躲避兵役的俄羅斯人,除了上面提到的觀點之外,這些人其實不算真正意義上的難民,只是不想服兵役不想去烏克蘭送死,不服兵役算不算是難民,如果不算難民,他國拒接也是情有可原的。

另外一個現象,俄羅斯突如其來的公投不僅讓西方國家側目,包括俄羅斯的鐵桿盟友也被驚出一身冷汗,伊朗外交部對此表示,必須充分遵守作為國際法基本規則的國家領土完整原則,言外之意是不承認俄羅斯的公投。

中共不愧為俄羅斯的孝子賢孫,在這個關鍵問題上依舊給出模棱兩可的表態,其實在這種關鍵問題上給出如此模糊的回應,根本上就是支持俄羅斯的做法。

針對這一問題,陳光誠指出,中共在這個問題上仍然沒有想清楚,一方面中共不得不與俄羅斯站在一起;另一方面,就連伊朗這樣的國家都覺察到不合理,中共的做法就更讓人瞧不起。對於這種表態,甚至都會被俄羅斯鄙視。

其實,在俄羅斯的問題上,中共就是在一條道走到黑,除非看到俄羅斯真的大勢已去,指望中共轉彎幾乎不大可能。中共在作惡方面一直都是不撞南牆不回頭的,這件事也例外。

俄羅斯有三件事給人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首先,當地時間5日,普京簽署總統令將烏克蘭南部扎波羅熱州的扎波羅熱核電站收歸國有;其次,各種躲避兵役的證明大賣,現在一紙證明已經被炒到數十萬盧布一張;再者,前線戰事吃緊,後方卻傳來消息,150萬套軍裝不翼而飛。假如這些衣物為冬裝,是否意味著前線的士兵除了忍飢還有挨凍。

陳光誠分析,這很明顯,整個俄羅斯政權從政府到軍隊也是腐敗透頂,跟共產黨殊途同歸,屬於一丘之壑。幾年前,大陸某些地方要查糧倉,結果還沒等到監督員,糧倉就紛紛起火,這種劇情包括以上的種種事例,與中共國發生的事情是何其相似。

現在也就是中共沒打仗,如果打起仗來,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大陸。從這點不難看出,俄羅斯還沒有擺脫共產餘毒,從目前看俄羅斯只是將共產黨外表換下,繼續控制權力的人還是共產黨。

所以說中國將來的變化也一定要極力的避免這種狀況發生,不要共產黨體制內的很多人到時候搖身一變成新的剝削者。如果人沒變,只是換了種叫法,就如同現在的俄羅斯。俄共雖然被摧毀了,但是憲政法制系統的民主系統並沒有很好的建立起來,所以只換湯沒換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