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無節日氣氛」沒人 「所有晃的人全都是警察」(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08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天安門
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防控升級,儘管對中共而言十一是重要的日子,但天安門門前沒有行人,無「節日氣氛」,「所有晃的人全都是警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召開逼近,北京草木皆兵,防控升級,儘管對中共而言十一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但天安門「一點點節日氣氛都沒有」,「天安門前一個都沒有,所有晃的人全都是警察!」

網傳天安門「行人不讓走,警察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

10月8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可見夜色中的北京天安門死一般沉寂,只見其門前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流,上傳視頻的網友說:「天安門廣場沒有一點節日氣氛,一個遊人都沒有,所有在廣場晃的人都是警察!」

視頻中,在天安門前馬路上,一輛行駛中的轎車裡有一名男子表示,天安門基本沒打燈籠,「現在天安門是自行車不讓走,行人不讓走,警察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是十米一個警察,十米一個警察,是人也不讓走,自行車也不讓走,什麼摩托車呀、電動車呀一律不讓走。」

「我們開著汽車呢,還衝我們搖呢!天安門前一個人都沒有,大家看!所有晃的人全都是警察!」該男子還說:「天安門裡邊一點燈沒有,什麼感覺沒有啊!你看,奇了怪了,一個人沒有啊!什麼意思呀?沒明白!一點沒有節日氣氛,一點點節日氣氛都沒有啊!」

中共二十大前草木皆兵 維穩警方抓人超百萬 限制訪民進京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為確保中共二十大順利召開,警方草木皆兵。中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長表示,過去3個多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43萬多人。有北京居民說,當地派出所公安為完成任務,抓人湊數。

北京居民王江青表示,全國公安一下子抓了100多萬人,明顯與中共二十大維穩有關。現在是草木皆兵,「最近,二十大之前,當局肯定會有很多動作。他們越是這樣,越說明國內不穩定。二十大越來越臨近了,他們肯定比較緊張。現在你哪裡都去不了。」

北京各種防控提級,上月北京市警方發布通知稱,北京行政區域內禁止無人機等「低慢小」航空器活動。同時當局也在北京周邊設定多條防線,以限制訪民進京,為期40天。

中國已啟動二十大安保措施,北京、天津,江西及湖南等地眾多維權人士、異議人士以及訪民,均接到警方有關中共二十大維穩措施,包括不得發表批評性言論,不得離開住所,不得接受境外媒體採訪。他們或被上崗,或有國保送他們到外地旅遊。甚至北京國家信訪局辦公樓也史無前例地被鐵皮圍封。

中共二十大前夕 北京借疫之由限制民眾自由出行

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共二十大前全面維穩和安保措施已大幅鋪開。中國仍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如何防疫保障病例不入北京為重中之重。新疆黨委書記馬興瑞明確指出,要把服務保障二十大勝利召開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官方也宣稱「非必要不離疆」,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防止疫情外溢。

北京也加強了入城的管控,許多十一出門的遊客表示,自己沒去過高風險區或接觸高風險人群,但因為「北京健康寶」「彈窗」不能返京。中國媒體人陳朝華在微博上曾抱怨回京難,稱自己10月1號離京返粵,幾天均做核酸檢測,但4日收到了「彈窗3」。

陳朝華寫道:「多次打12345,都是AI回覆,建議我暫緩進京!人工座席的選項,貌似沒有入口可選了!關注了12345微信公眾號,填了申訴,也不知道能有啥結果。」

北京市市民熱線服務中心微博評論區有不少網民吐槽「彈窗3」。網友「ZHANGFUYD」質疑:「彈窗3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是控制疫情傳播,還是限制普通人入京?沒有任何風險的地區被彈窗卻不給解釋,這是為什麼?不解釋是因為你們也無法拿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