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五連漲 拜登「很失望」(圖)

發表:2022-10-11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欧洲 能源 天然气 石油 原油 管道

受歐佩克+大幅減產決定的影響,國際油價近日不斷升溫。(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記者程帆綜合報導】受石油輸出國組織和非歐佩克產油國組成的「歐佩克+」大幅減產決定的影響,近日,國際油價不斷升溫。其中,布倫特原油期貨、WTI原油期貨主力合約累計漲幅分別為11.32%、16.54%,雙雙創下7個月來最大單周漲幅。有業內人士認為,此次減產在短期內可以提振原油市場。但從中長期看,隨著歐洲、美國經濟衰退趨勢,或許將帶動原油需求回落。

「歐佩克+」曾在2020年4月達成970萬桶/日的史上最大規模減產協議。此後,隨著油價回升,「歐佩克+」不斷提升產量水平。

今年以來,多國央行持續加息,歐美經濟增長前景不佳,國際油價顯著下跌。為阻止油價下滑,「歐佩克+」在10月5日舉行的第33次部長級會議上,再度啟用減產工具,並決定從今年11月開始,將原油日均產量下調至200萬桶。這是自202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產計畫,減產量相當於全球石油需求總量的2%。

減產消息傳出後,國際原油價格一掃此前陰霾,從10月3日到7日,實現「五連漲」。多家機構也看好原油市場:

摩根士丹利在「歐佩克+」宣布減產後,將布倫特原油2023年第一季度的預期上調至每桶100美元;瑞士銀行估計,石油市場將進一步趨緊,布倫特原油將在未來幾個季度升至100美元以上;渣打銀行表示,「歐佩克+」減產並非激進舉措,並將2023年布倫特原油價格預期維持在每桶91美元不變;高盛則是將今年第4季度的布倫特原油預期價格,上調10%達到每桶110美元。

標普全球普氏認為,「歐佩克+」組織內諸多成員國的實際原油產量已遠低於配額要求,因此最終實際減產量遠小於200萬桶/日,預計在80萬桶/日左右。

在國際原油市場「升溫」之際,卻令拜登非常「失望」。

過去一年來,緩解通脹壓力,美國為一直在給油價「降溫」。為增加供應,拜登政府今年已從美國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超過1.7億桶石油。此前,美國的汽油價格比今年早些時候下降了1美元(每加侖)以上。

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統計,全美汽油平均價格在過去2週內已經反彈,超過了5%,這令華府深感壓力。

美國白宮在5日發表聲明稱,對「歐佩克+」石油減產的「短視行為」感到失望。美國能源部宣布將在11月,釋放1000萬桶的戰略石油儲備。拜登要求能源部長尋求額外措施,以增加國內產量。

有原油分析師認為,今年以來,美國持續釋放石油儲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油價走勢,但其作用力並不太明顯,甚至遠遠弱於加息的作用。此次公布的1000萬桶釋放量,對於原油市場抑製作用,十分有限。

另外,多家機構表示,隨著歐佩克減產舉措的落實和冬季能源消費高峰期來臨,原油市場在短期內會得到提振。然而,由於美聯儲持續快速加息,美國消費支出的負作用正在體現出來,與此同時,歐洲經濟也直面衰退。隨著衰退範圍不斷的擴大,原油需求下滑的速度或超出預期,帶動油價震盪回落。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