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五连涨 拜登“很失望”(图)

发表:2022-10-11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 能源 天然气 石油 原油 管道

受欧佩克+大幅减产决定的影响,国际油价近日不断升温。(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受石油输出国组织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大幅减产决定的影响,近日,国际油价不断升温。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累计涨幅分别为11.32%、16.54%,双双创下7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减产在短期内可以提振原油市场。但从中长期看,随着欧洲、美国经济衰退趋势,或许将带动原油需求回落。

“欧佩克+”曾在2020年4月达成970万桶/日的史上最大规模减产协议。此后,随着油价回升,“欧佩克+”不断提升产量水平。

今年以来,多国央行持续加息,欧美经济增长前景不佳,国际油价显著下跌。为阻止油价下滑,“欧佩克+”在10月5日举行的第33次部长级会议上,再度启用减产工具,并决定从今年11月开始,将原油日均产量下调至200万桶。这是自20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减产计划,减产量相当于全球石油需求总量的2%。

减产消息传出后,国际原油价格一扫此前阴霾,从10月3日到7日,实现“五连涨”。多家机构也看好原油市场:

摩根士丹利在“欧佩克+”宣布减产后,将布伦特原油2023年第一季度的预期上调至每桶100美元;瑞士银行估计,石油市场将进一步趋紧,布伦特原油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升至100美元以上;渣打银行表示,“欧佩克+”减产并非激进举措,并将2023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维持在每桶91美元不变;高盛则是将今年第4季度的布伦特原油预期价格,上调10%达到每桶110美元。

标普全球普氏认为,“欧佩克+”组织内诸多成员国的实际原油产量已远低于配额要求,因此最终实际减产量远小于200万桶/日,预计在80万桶/日左右。

在国际原油市场“升温”之际,却令拜登非常“失望”。

过去一年来,缓解通胀压力,美国为一直在给油价“降温”。为增加供应,拜登政府今年已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超过1.7亿桶石油。此前,美国的汽油价格比今年早些时候下降了1美元(每加仑)以上。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统计,全美汽油平均价格在过去2周内已经反弹,超过了5%,这令华府深感压力。

美国白宫在5日发表声明称,对“欧佩克+”石油减产的“短视行为”感到失望。美国能源部宣布将在11月,释放1000万桶的战略石油储备。拜登要求能源部长寻求额外措施,以增加国内产量。

有原油分析师认为,今年以来,美国持续释放石油储备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油价走势,但其作用力并不太明显,甚至远远弱于加息的作用。此次公布的1000万桶释放量,对于原油市场抑制作用,十分有限。

另外,多家机构表示,随着欧佩克减产举措的落实和冬季能源消费高峰期来临,原油市场在短期内会得到提振。然而,由于美联储持续快速加息,美国消费支出的负作用正在体现出来,与此同时,欧洲经济也直面衰退。随着衰退范围不断的扩大,原油需求下滑的速度或超出预期,带动油价震荡回落。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