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行劫傷人案頻繁 香港變「國際大刀會」(圖)

發表:2022-10-12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自製「大刀會」地圖,在地圖上列出今年與刀有關案件的地點。(圖片來源:陳沛然「安全頻道」地圖截圖)
前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自製「大刀會」地圖,在地圖上列出今年與刀有關案件的地點。(圖片來源:陳沛然「安全頻道」地圖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習近平、林鄭月娥和李家超口中「由亂及治」的香港,過去三個月盜竊、鬥毆、劫案頻發。本週一(10日)發生搶劫案,週二(11日)發生街頭浴血案。有鑑於持刀行劫或傷人案近期有所增加,前立法會議員陳沛然近日自製「安全頻道」「大刀會」地圖,在地圖上列出今年與刀有關案件的地點。香港時評人馮睎乾在臉書撰文表示,今時今日的新香港,人才「搶」不到,卻孕育了大批搶劫人才,讓香港變成了「國際大刀會」。

陳沛然表示,10月首9日共有18人被刀襲擊,10月首10日亦有11宗與刀有關的案件,包括周一(10日)有兩名南亞裔男子持刀指嚇職員,並在尖沙嘴廣東道英皇鐘錶珠寶劫走一條約值2,200萬元的翡翠頸鏈。此外,週二(11日)香港又發生一宗持刀傷人案。是日晚8時許,上水一名39歲男子,突然遭兩名戴帽及口罩、穿黑色上衣的刀手持鎅刀伏擊。男子背脊和手臂中刀,刀手逞兇後逃之夭夭,留下受害者浴血街頭。

時評人馮睎乾表示,李家超上任百日,「搶」不到人才,卻孕育了大批搶劫人才。香港百業蕭條,唯獨斬人、打劫與抗疫事業方興未艾,此類新聞隔三差五見報,儼然成為香港經濟的三頭馬車。

他續道,三年前特區政府強推《逃犯條例》時,信誓旦旦地宣稱不可以讓香港背負「逃犯天堂」污名,如今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變成「國際大刀會」,特首及其他港官卻安之若素,甚至不在意交代過往百日的斬人和搶劫案的進展,偵破了多少宗、逮捕了多少人。

雖然劫案沒有破獲,但香港警方也沒有偷懶,馮睎乾揶揄,近百日內,警隊破獲的最「大」案件,就是所謂的「濫發」「濫用」醫生紙,涉數千市民。他嘲笑,香港抗疫事業要蓬勃發展,港警實在功不可沒。

他續嘲,新香港「由治及興」,氣象清朗,劫匪行劫手法日益文明,越來越「溫和」,深信跟元朗7.21事件有莫大關係。當晚白衣人只是手執藤條,香港警員見狀果斷轉身離場,顯然不想刺激暴徒,挑起更嚴重的暴力衝突。劫匪看在眼裏,感恩港警和平、理性、非暴力,自然不必把武力升級,動用大殺傷力武器了。

不少香港市民也加入嘲諷行列,稱香港是:「刀市閒情」(編註:來自「都市閒情」)、刀劍神域、以刀會友,每日一刀,輕鬆進入「武俠世界」,「國際大刀會」、「國製大刀會」,並指這才是真正的「美麗新香港」故事。還有人留言諷刺警隊:「(行凶者)用刀斬完人、打完劫、走埋,揸槍嘅先姗姗來遲。因為警隊忙緊捉針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