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個月G20上無意會普京,除非…(圖)

發表:2022-10-12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美俄高峰會議。(圖片來源:Peter Klaunzer - 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美俄高峰會議。(圖片來源:Peter Klaunzer - 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2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0月11日(週二)表示,他無意在下個月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除非普京主動來找他談話,他會根據話題考慮和普京進行交談。

拜登總統週二(10月11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說:「我無意見他(普京)。但是例如,如果他在G20上來找我說『我想談談釋放格林納的事』,那我會見他。我的意思是,這將取決於不同情況。」

20國集團的國家領導人們將於11月15日到16日齊聚印度尼西亞的巴厘島(Bali),參加世界主要經濟體的年度峰會。東道國印尼的總統佐科已經邀請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峰會。佐科也邀請了與俄羅斯開戰的烏克蘭的總統澤連斯基以某種形式參加巴厘島G20峰會。

拜登提到的格林納是WNBA球星和奧運會金牌得主布蘭妮.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她已在俄羅斯被監禁數月。今年2月,格林納因將裝有大麻油的電子煙帶入俄羅斯而被拘留。她於上個月認罪,但表示她自己無意觸犯俄羅斯法律。她後來被判處九年監禁。

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與俄羅斯促成一項協議,以釋放格林納和保羅.惠蘭(Paul Whelan)。惠蘭是一名美軍前海軍陸戰隊員,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俄羅斯被指控間諜罪並關押。

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拜登一再譴責普京的侵略行為。持續近8個月的戰爭導致數百萬烏克蘭難民逃離家園,以及數千名烏克蘭平民的死亡。

最近,普京又下令向十個烏克蘭主要城市發射導彈襲擊來報復對連接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半島的橋樑的爆炸事件。一連串的空襲造成烏克蘭方面至少19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將俄羅斯對平民目標的襲擊描述為「特別令人震驚」,並指出這構成潛在的戰爭罪。

拜登對CNN說:「所以我不打算,也沒有其他人準備好與俄羅斯談判,關於讓他們留在烏克蘭,保留烏克蘭的任何部分,等等。所以這將取決於他具體想談什麼。但是你看,他的行為很殘忍。他的行為很殘忍。我認為他犯了戰爭罪。所以,我沒有——我現在看不出有什麼理由去見他。」

俄羅斯從本週一(10月10日)開始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另外九個主要城市的平民目標發動了空襲,這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傾向於升級戰爭的最新跡象,因為他在烏克蘭戰場上的損失越來越大,而他在俄羅斯國內受到的批評壓力也越來越大。

普京還提拔了以殘暴著稱的軍事領導人,以加強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的部署。克里姆林宮還再次發出要「徹底解散」烏克蘭政府的聲音。

《國會山》10月11日報導說,儘管普京顯然試圖通過暗示烏克蘭戰爭局勢升級以安撫俄羅斯國內的鷹派分子,但是美國專家們則表示,普京目前的行動或姿態不太可能減緩俄羅斯的敗退損失或烏克蘭的乘勝勢頭。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高級國際研究學院外交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傑弗里.普賴斯(Jeffrey Pryce)說:「普京正在失敗,這導致他在某些方面升級,這是一種防禦措施。」

普賴斯還說:「他壓制了大多數主張在烏克蘭保持克制的聲音,並製造了這種侵略性民族主義的迴聲室,現在情況惡化,我認為他必須做出回應。」

國際著名軍事智庫蘭德公司的國家安全研究部門副總裁巴裡.帕維爾(Barry Pavel)認為,普京最近對烏克蘭的升級行動反應了他對俄羅斯國內鷹派不滿聲音的回應。帕維爾說:「你如何做呢?來偏轉他(普京)受到的國內批評呢?這就是我們所看到的,部分是對國內不滿情緒增加的反應,尤其是對鷹派方面。」

帕維爾也指出,普京自己也是鷹派,而且他的鷹派態度在整個戰爭期間,以至戰爭之前,都一直表現出來,包括普京使用核威脅以及其它好戰的言辭。

帕維爾說:「鷹派並沒有改變它的條紋。」

如果普京的空襲和其它措施不能扭轉戰局的話,一些俄羅斯專家擔心他可能會走投無路,並將核攻擊作為最後的手段。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個發言人週二(10月11日)對《國會山》說:「我們一直警告說,由於普京在戰場上的失敗,他可能會升級行動打擊(烏克蘭)城市。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沒有期待這是最後一次,但是現在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還為時過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