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个月G20上无意会普京,除非…(图)

发表:2022-10-12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美俄高峰会议。(图片来源:Peter Klaunzer - 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美俄高峰会议。(图片来源:Peter Klaunzer - 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10月11日(周二)表示,他无意在下个月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除非普京主动来找他谈话,他会根据话题考虑和普京进行交谈。

拜登总统周二(10月11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无意见他(普京)。但是例如,如果他在G20上来找我说‘我想谈谈释放格林纳的事’,那我会见他。我的意思是,这将取决于不同情况。”

20国集团的国家领导人们将于11月15日到16日齐聚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Bali),参加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年度峰会。东道国印尼的总统佐科已经邀请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峰会。佐科也邀请了与俄罗斯开战的乌克兰的总统泽连斯基以某种形式参加巴厘岛G20峰会。

拜登提到的格林纳是WNBA球星和奥运会金牌得主布兰妮.格林纳(Brittney Griner),她已在俄罗斯被监禁数月。今年2月,格林纳因将装有大麻油的电子烟带入俄罗斯而被拘留。她于上个月认罪,但表示她自己无意触犯俄罗斯法律。她后来被判处九年监禁。

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与俄罗斯促成一项协议,以释放格林纳和保罗.惠兰(Paul Whelan)。惠兰是一名美军前海军陆战队员,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俄罗斯被指控间谍罪并关押。

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拜登一再谴责普京的侵略行为。持续近8个月的战争导致数百万乌克兰难民逃离家园,以及数千名乌克兰平民的死亡。

最近,普京又下令向十个乌克兰主要城市发射导弹袭击来报复对连接俄罗斯与克里米亚半岛的桥梁的爆炸事件。一连串的空袭造成乌克兰方面至少19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将俄罗斯对平民目标的袭击描述为“特别令人震惊”,并指出这构成潜在的战争罪。

拜登对CNN说:“所以我不打算,也没有其他人准备好与俄罗斯谈判,关于让他们留在乌克兰,保留乌克兰的任何部分,等等。所以这将取决于他具体想谈什么。但是你看,他的行为很残忍。他的行为很残忍。我认为他犯了战争罪。所以,我没有——我现在看不出有什么理由去见他。”

俄罗斯从本周一(10月10日)开始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另外九个主要城市的平民目标发动了空袭,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倾向于升级战争的最新迹象,因为他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损失越来越大,而他在俄罗斯国内受到的批评压力也越来越大。

普京还提拔了以残暴著称的军事领导人,以加强俄罗斯部队在乌克兰的部署。克里姆林宫还再次发出要“彻底解散”乌克兰政府的声音。

《国会山》10月11日报导说,尽管普京显然试图通过暗示乌克兰战争局势升级以安抚俄罗斯国内的鹰派分子,但是美国专家们则表示,普京目前的行动或姿态不太可能减缓俄罗斯的败退损失或乌克兰的乘胜势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高级国际研究学院外交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杰弗里.普赖斯(Jeffrey Pryce)说:“普京正在失败,这导致他在某些方面升级,这是一种防御措施。”

普赖斯还说:“他压制了大多数主张在乌克兰保持克制的声音,并制造了这种侵略性民族主义的回声室,现在情况恶化,我认为他必须做出回应。”

国际著名军事智库兰德公司的国家安全研究部门副总裁巴里.帕维尔(Barry Pavel)认为,普京最近对乌克兰的升级行动反应了他对俄罗斯国内鹰派不满声音的回应。帕维尔说:“你如何做呢?来偏转他(普京)受到的国内批评呢?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部分是对国内不满情绪增加的反应,尤其是对鹰派方面。”

帕维尔也指出,普京自己也是鹰派,而且他的鹰派态度在整个战争期间,以至战争之前,都一直表现出来,包括普京使用核威胁以及其它好战的言辞。

帕维尔说:“鹰派并没有改变它的条纹。”

如果普京的空袭和其它措施不能扭转战局的话,一些俄罗斯专家担心他可能会走投无路,并将核攻击作为最后的手段。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个发言人周二(10月11日)对《国会山》说:“我们一直警告说,由于普京在战场上的失败,他可能会升级行动打击(乌克兰)城市。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没有期待这是最后一次,但是现在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还为时过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