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最大規模狂炸烏「絕頂殘暴」 普京揚言還有(圖/視頻)

發表:2022-10-11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市遭受俄軍導彈轟炸襲擊後,烏克蘭消防員以及緊急救援人員從爆炸廢墟中抬出一名遇難的平民屍體。
莫斯科下令對烏克蘭全境各個地區發動導彈轟炸的時間點是在人流高峰期,而襲擊的目標則是人流量大的場所和水電熱等基礎設施。圖為2022年10月6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市遭受俄軍導彈轟炸襲擊後,烏克蘭消防員以及緊急救援人員從爆炸廢墟中抬出一名遇難的平民屍體。(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喬·拜登(Joe Biden)總統譴責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對烏克蘭全境發動駭人聽聞的導彈襲擊、狂轟濫炸眾多的烏克蘭民用設施和場所。他堅決表示這些襲擊只會加強美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對後者更堅定的支持。

與此同時,普京則威脅聲稱,將對烏克蘭發動類似的更多轟炸襲擊。

據悉,週一(10月10日)俄羅斯對遍及烏克蘭各地城鎮的導彈轟炸是自2022年2月24日它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軍隊從未出現過的最大規模的襲擊。

拜登譴責俄軍殺害烏克蘭平民 「徹頭徹尾的殘暴」

拜登譴責俄羅斯、莫斯科發動的大規模導彈齊射是在「沒有軍事目的的情況下摧毀目標」,只是為了洩憤,殺害和傷害烏克蘭平民。

拜登向在俄羅斯軍隊暴烈的轟炸中「毫無意義」死去的人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並且,他表明瞭美國的態度和立場——更加支持烏克蘭,追究俄羅斯、莫斯科實施「暴行」、「戰爭罪行」的責任。

週一,拜登寫道:「它們(俄軍轟炸烏克蘭)再次證明了普京先生對烏克蘭人民的非法戰爭的徹頭徹尾的殘暴。」

「與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一起,我們美國將繼續讓俄羅斯為它的侵略行為付出代價,讓普京和俄羅斯對其暴行和戰爭罪行負責。」

「並且,為烏克蘭部隊保衛自己的國家和自由提供必要的支持。」

拜登強調:「我們再次呼籲俄羅斯,立即結束這一無端侵略,並將其軍隊撤出烏克蘭。」

普京承認超大規模導彈轟炸是為了報復 並且威脅還有更多襲擊

據報導,烏克蘭全國東西南北中至少10個不同地區同時遭受了一連串俄羅斯導彈的洗劫,其中包括數月來都沒有成為此類襲擊目標的烏克蘭首都基輔。

上週末,連接俄羅斯本土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刻赤(Kerch)大橋發生爆炸、被部分摧毀。

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佔領吞併了克里米亞。現在,在俄羅斯全面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刻赤大橋為部署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的俄羅斯軍隊提供了一條重要的後勤、軍備補給路線。

儘管烏克蘭國防部似乎在慶祝這一事件,但是,烏克蘭並沒有聲明對摧毀刻赤大橋的襲擊負責。

但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直接將刻赤大橋爆炸事件聲稱為是烏克蘭的「恐怖襲擊」,並承認對烏克蘭眾多城市的襲擊,其中包括遠離戰場前線的烏克蘭西部大後方的城市,就是為了報復,並且範圍還會更大、更強硬。

據俄羅斯國家媒體「塔斯社」報導,普京在與俄羅斯安全委員會成員舉行的會議上說:「如果繼續在我們的領土上進行恐怖襲擊,俄羅斯的反應將是強硬粗野的,其範圍與對俄羅斯聯邦造成的威脅程度相對應。」

普京聲稱襲擊的是軍事目標 但眾多報告指大量平民死傷 包括水電熱等民用基礎設施遭摧毀

烏克蘭國防部週一援引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瓦萊裡·扎盧日尼(Valerii Zaluzhnyi)將軍的話披露,當天俄羅斯軍隊向烏克蘭發射了數量驚人的75枚導彈,其中41枚被擊落。

普京則聲稱,俄軍對烏克蘭的能源、軍事指揮和通信設施發動了「大規模襲擊……」。

但是,普京的說法遭到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強烈駁斥。

隨著來自烏克蘭各地的報導,俄羅斯軍隊導彈轟炸襲擊的規模變的越來越清晰。澤連斯基發出譴責:「它們(俄羅斯)正試圖滅絕我們、並將我們從地球上抹去。」

「簡而言之,就是這樣。」

「它們(俄軍)正試圖屠殺我們在扎波羅熱的家中休息的人。」「它們試圖殺死正在前往第聶伯(Dnipro)和基輔工作的人。」

澤連斯基報告,一些烏克蘭平民死亡。他指出注意安全隱蔽,鼓舞烏克蘭人要「堅強」。

「不幸的是,有死傷。」「我請求你:不要離開你的避難所。保持安全並照顧你的家人。」「讓我們堅持下去,堅強起來。」

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大量視頻顯示了俄羅斯軍隊轟炸襲擊烏克蘭全國各地造成的破壞。

《路透社》報導指出,俄軍的導彈襲擊發生在烏克蘭人人流流動的高峰時間,炸死炸傷了很多平民。並且,俄羅斯軍隊重點襲擊了烏克蘭的民用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大面積斷電、水和熱。

《華爾街日報》披露,俄羅斯軍隊的導彈擊中了烏克蘭首都基輔繁忙的十字路口、公園和旅遊景點。

「捨甫琴科公園在基輔市中心,可能是這座城市最繁忙的公園,通常擠滿了人和街頭音樂家。」該報在推特上寫道,並指出了導彈轟炸的可怕時間點。

「這是在基輔市*正*中心,就在人們匆忙上班的時候,就在一個繁忙的公園旁邊。」

BBC則報導指出:「這是俄羅斯導彈擊中基輔中央供暖廠的視頻。」「它們(莫斯科)試圖讓這座城市在冬天變成不能居住的地方。」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出,俄羅斯軍隊不考慮平民死活的如此大規模的導彈轟炸襲擊,讓「世界再一次看到了一個正在屠殺我們人民的恐怖國家的真實面目」,「在戰場上和在和平的城市」。

「一個用和平對話來掩蓋其真正血腥本質和目標的國家。」「它證明烏克蘭的解放是和平和安全的唯一基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