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日常生活變得無比刺激(圖)

作者:西坡 發表:2022-10-17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6日,一位防疫督導員在北京街頭。
2022年7月6日,一位防疫督導員在北京街頭。(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7日訊】不過是出去旅了個游,彷彿完成了一場好萊塢大片式的冒險。回來已經幾天了,還沉浸在劇情裡,難以自拔。

出發之前,我們就說好,萬一有個風吹草動,立馬殺回來。以前出門,主要做路線準備和資金準備。現在出門,首先做思想準備,萬一滯留了,萬一隔離了,能不能撐得住?然後做疫情信息查詢,每日刷新。

因為是自由職業,所以不用向單位申請,但孩子已經有單位了,所以還是鄭重地填了個申請表,列印出來交給幼兒園老師。老師嘮叨了幾句原則上不離本市,但還是隨我們了。

坐火車順利抵達A市,在出站通道註冊當地健康碼,做落地核酸。整個過程還算順暢,尤其是看著一群老年人卡在出站口,拿著手機問東問西,滿臉彷徨,我不由得心生歡喜。現在回想起來有點羞愧,但當時的得意是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個笑話,兩個朋友在森林裡遇到熊,一個低下頭繫鞋帶,另一個說,弄啥呢,你還能跑過熊不成?第一個說,我不用跑過熊,跑過你就行。熟練掌握掃碼流程的我,至少能贏那些老年人。

第二天出門吃早飯,服務員指著牆上的碼,登記了再見去。我愣了一下,漏了怯,問這是什麼碼。服務員看我的眼神立馬變了,你怎麼連這個還沒註冊,去哪兒都要掃的。我解釋說,我們來旅遊的,剛到。這一局,我輸了。

在A市住的時候,有一天包車去南邊B市某景點玩。返程的時候,在兩市交界處排長隊,到了跟前才知道要做核酸。每個人都乖乖下車排隊,沒聽見一句抱怨,我也沒抱怨。

出發之前,本來打算A市結束去東邊的C市。到達的時候,得知C市有疫情了,雖然是個位數,但謹慎起見,還是決定不去了。從A市坐高鐵,過C市而不入,到達更東邊的D市。照例落地核酸。出站時還緊張了一下,要求出示48小時內兩次核酸陰性記錄,我確實做過兩次,但不知道為什麼只能查到一次。隨著隊伍往前走,心裏忐忑不安,到了工作人員那裡,我出示屏幕,解釋說,不知道為什麼只能查到一次。工作人員沒做聲,放我出去。我趕緊向前走,心裏給她鞠了一躬。

從D市高鐵站打車到下轄的某景點,半路被攔下,要求做核酸。我說,我們出站剛做過,對方說,那是市裡的,到我們這兒就得做我們的。二話不說,張開嘴巴。於是達成了兩小時之內做兩次核酸的小成就。閉上嘴巴,戴上口罩,望一望核酸亭,發現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路上的車都沒幾輛,就這麼幾個人穿著防護服守在亭子裡。有點突兀,又有點悲壯。

最後一個景點在山上,海拔比較高,密密麻麻的大風車。天氣預報說第二天有雪,上去的時候已經開始下雨了。已經是下午,找個民宿先住下,第一時間問老闆,哪裡能做核酸。老闆開車帶我們到景區門口,這一次收費了,三塊五一個人。做完之後,心裏很踏實。

回到民宿,天更冷了,正在計畫第二天的行程,一群人推門而入。沒必要問身份,門外停著警車。對方問,你們從哪兒來,到過C市沒有?趕緊回答,從A市了,只是高鐵經過了一下C市。出示了行程卡、健康碼,對方神色放鬆下來,還順手幫我們把電熱毯打開了。我說,你們也不容易啊,這麼冷的天。對方說,沒辦法啊,為了你們的安全。出門走了。

看來C市的疫情嚴重了。原來還打算從C市機場回去的,只好連夜退票,重做打算。尷尬的是,D市是個小城,沒有火車可以回來。研究了一下,發現可以從D市坐高鐵到B市,再從B市坐火車臥鋪回來。票不多了,趕緊下手。睡覺。

第二天醒來,好大的雪,氣溫已降至零度以下。這沒法進景區玩了。打開手機,不好,B市也有疫情了。返程計畫又要重擬。

幸運的是,D市有個小機場,航班不多,但顧不得了。查到有一班下午的飛機到中部的Z市,在那裡有火車可以回去。老闆幫忙聯繫了出租車,司機帶來一個消息,D市到C市的路已經封了。

早早地抵達機場,不敢耽誤了。進機場的時候,一群人堵在門口,一個人正在激動地打電話。稍微聽了一耳朵,原來他們的行程卡有C市記錄,按最新政策,不許進機場。

我們沒去C市,我們又贏了一局。

當天晚上順利抵達Z市,第二天一早回到了自己的城市,當然,每次出站都要做核酸。

這幾天,每天都在跟進ABCD市的疫情信息。C市的感染數字每天都在增加,最新政策是全市居家辦公,暫緩開學,公交出租停運。我們在B市玩的那個景點,已經關閉。我們在A市曾到一位朋友家做客,目前,這個小區已經封了。

今天,一位朋友告訴我,她的一位朋友被困在我們旅遊的那片地方了。

上大學的時候,經常玩一個小遊戲,名字很惡俗叫「是男人就撐過30秒」,其實內容很健康,就是控制一個小飛機,躲避各種障礙物。越往後,障礙物出現得越頻繁越密集,死亡機率指數增長。這個遊戲的畫質很粗糙,規則也很簡單,但我們經常一玩好幾個小時,樂此不疲,為了多活幾秒鐘而拼盡全力。這個遊戲有技巧,到後來我們基本能撐一分鐘。但很多時候,你還是會一開局就挂。好在遊戲可以不斷重新開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人間三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