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談】虛幻極權想像的一脈相承(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22-10-17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幻想中共政權可以千秋萬代,評論認為,只是一個美好想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習近平幻想中共政權可以千秋萬代,評論認為,只是一個美好想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7日訊】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10月16日就會召開。現在的情況看來,習近平打破慣例,繼續出任第三任總書記的可能性高唱入雲。

有人揣測,他把中共所謂的第二個雙百目標的中期目標定在2035年,可能顯示他想連任到那個階段。所謂「第二個雙百目標」,是指到了2049年中共立國百年時,中共領導下的中國就會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如果觀照習近平現時的政治策略,又不斷大搞個人崇拜,揣測他想做到2035也不無理據。問題是就算他想做到2035年,他能否真的能夠做到那一年,確是一個很大的疑問。他今年已經69歲,就算以政治局常委的標準,他已經過了「七上八下」這個原則性的門檻。如果他還能活到2035年,就已經是82歲的老人了。年歲肯定是他能否達致這個目標其中一個主要障礙。

但相信這還不是最主要的障礙,最主要的問題是他如何應對持續不斷來自黨內外的各種挑戰,國內的經濟,國際的政治環境,又是否容許他繼續這樣把持權位直到高齡。

而且,名義的所謂第二個百年目標是要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但在他把持下這10年,中國的發展與這五項可以說都是背道而馳。他這樣做下去,豈不是越接近這個目標的中期,與這個目標的各個指標的距離便繼續擴大?

莫說「富強」,做只說近年不斷往自己面上貼金的所謂「全面小康」或者「成功全面消除貧窮」,李克強總理兩年前已經說穿了,中國大陸仍然有六億人的每月收入大概只有1000(RMB)上下。經過這幾年的所謂抗疫,加上戰狼外交造成的損害,中國想在十年內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夢想基本上已經破滅。有經濟學家甚至斷言,中共領導下的中國,可能永遠都不會達到這個目標。

說「民主」就更是笑話。過去10年,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共不斷在加強「反民主」及破壞最基本的民主生活,連香港都要搞到連殖民地時代也不如。在國內就更是這樣不准講,那樣不許提;對維權律師及異見人物的迫害,可以說是自改革開放之後從來沒有那麼嚴厲過。還好意思講「民主」?

在中共的意識形態控制及盲目煽動低水平的民族主義情緒下,整個社會及國民的「文明」水平嚴重倒退也是否定不了的事實。到近年,各國人民對中共政權及中國人的厭惡程度也在不斷提升。中共販賣的那套「光榮的歷史」、「幾千年的文明」,實際上已經淪為笑話。

中共所講的「和諧」,是建立於強力的打壓及威嚇,加上操控訊息渠道,不斷推行洗腦宣傳,令人民變得盲目野蠻而形成的虛幻,潛藏的社會矛盾其實一觸即發。這樣的所謂「和諧」也跑不出國門。中國現時雖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卻在全世界不斷樹敵,在國際事務上就只能与一些失敗國家及流氓政權為伍。這樣的國家不但算不上「美麗」,實際上是越來越醜陋。醜陋的政權就只能不斷製造醜陋的中國人!

至於說所謂「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就更是自欺欺人的空話謊言。中共今天只是一個赤裸裸的極權專制封建集團,於古代封建帝王其實沒有多少分別,與馬克思所描述的「社會主義」就完全霑不上邊。搞專制封建,不講民主,破壞憲政,與「現代化」也是背道而馳。如果這樣的國家也可以成為「強國」,納粹黨在大半個世紀之前就應該已經可以統治全世界了,希特拉也不須在地堡中自我了斷了。

獨裁者總有千秋萬代的美好想像,由秦始皇到習近平,才是這種中國式虛幻歷史想像的一脈相承。

鍾劍華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