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地支有沖的人 為什麼人生無法安穩?(圖)

作者:震豐八字 發表:2022-10-24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支有沖的人生是不安穩的人生。
地支有沖的人生,恐是不安穩的人生。(圖片來源:Pixabay)

在月和日相沖破,也就是月破日的日子中,一般說來是不宜辦重要事情,不順和波折會比較多,尤其不利合作。但對長期解決不了的困難,月破日沖的作用反而會是沖破和突破的機會。沖破,即是破壞,破壞好的事情,也可以破壞差的事情(起到負負得正、以毒攻毒的效果)。月破日的特殊,就是在於月日相沖。地支相沖是命理學中特別重要的概念,也是命理師特別關注的結構。如果對應到八字格局中有沖(比如年月沖、月日沖、日時沖),地支有沖的人生是不安穩的人生。這樣的人,不僅自己不安穩,也會給身邊親人帶來很多不安穩和不安定的傷害。

八字地支有沖(特別是日元根基被沖),通常就是變化多、不安定,不僅自己不安定,自己的家庭也會不安定。

接下來就詳細解說日元根基被沖的人,為什麼不會有安穩的人生。

在生活中,你或許遇到過這樣的人:他總是想要改變,總是不能安穩踏實的過生活。比如:一時想要這樣,一時又想要那樣。變,就是他們刻在骨子裡的本性。

安穩的沒有變化的生活,對這類人來說是無法忍受的。他們就是會不由自主,毫無理由和徵兆的去改變,總是會很突然的冒出新的想法。當你接受了他的新想法之後,他第二天又有了其他不同的計畫。可能有的人會說,八字如果食傷旺或者水太多,也會是漂泊變動多。這兩者本質上是完全不同的,食傷旺或者水多,會因為思維靈活而善變,但不會是突發性的、衝擊性的變化。

地支有沖的這種特質,對於命主自身的發展未必是壞事,但是對於他們的親人一定有傷害。如果你是一個想要安安穩穩過日子的人,建議不要選擇這類人。因為選擇了他們,就相當於選擇了每天都會變化的人生,永遠沒有安定感和安全感的家庭。相反,如果你是希望生活充滿驚喜和意外,希望永遠不停的變化和折騰,那麼這類人是你最佳的選擇。

地支相沖一共有六組:子午相沖,丑未相沖,寅申相沖,卯酉相沖,辰戌相沖,巳亥相沖。其中,子午相沖和巳亥相沖是水火交戰;寅申相沖和卯酉相沖是金木交戰。

沖代表對抗、變動、變化、漂泊在外、外出發展、不穩定等等很多資訊。如果八字原局地支有沖,是一種非常不穩定的結構,沖的組合越多,不穩定性就越強。

沖的具體作用和表現,要看相沖的兩個字十神屬性和宮位性質。比如:比劫沖克財星,代表男人克妻,以及財富的不穩定,總是會破財;食傷沖克官殺,對女人來說則是感情的坎坷波折,離婚風險極高。

不論十神屬性如何,地支相沖一定會導致家庭關係的矛盾、衝突、不穩定和變化。通俗的說:就是跟自己的父母、或配偶、或子女的緣分和關係出問題。(具體要看宮位和十神組合)這樣的組合,即使事業再成功,家庭關係還是一團糟,會有很多的遺憾。

當八字地支相沖,且其中一方是日支,或者日元的羊刃、祿神,這種狀態對自己影響是最大的。其中金木交戰、水火交戰的沖導致的衝突會特別強,土相沖的對抗性會弱很多。

日支被沖,就是自己的根基被沖,導致自己的想法、狀態、家庭關係的不穩定;地支的羊刃或者祿神被沖,也會是同樣的作用,因為羊刃或祿神也可以看做自己的根基。八字存在這類情況的人,不論自己的事業是否會成功,都會給身邊的人帶來很多壓力。因為根基受沖,這種人的想法和狀態是非常不穩定的,當然其承受成功和財富的能力也會不穩定。通俗的說就是善變,而且是突發性的衝擊,完全不給別人接受和緩衝的時間。

這樣的人,特別善於折騰,因為他/她自己總是想要改變,想要變化。如果八字組合好,經常變化可能會越折騰越旺,越來越成功;如果八字組合不好,這種變化和折騰只能是消耗自己,也消耗身邊的人,甚至傷害身邊的人。

這種沖的作用,會導致自己的家庭和狀態極度不穩定。家庭關係的矛盾衝突會比較多,如果平時衝突少,那麼就會表現為突發性的分手。

這樣的組合,對自己未必完全不好,但是對自己身邊的人一定是負擔。和這樣的人組成家庭,很難有安穩的生活狀態,他的折騰會讓另一半很辛苦,最終婚變的風險也非常大。

責任編輯:淡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