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友誼變色?戰機墜毀俄媒狠批「中國晶片太爛」(圖)

發表:2022-10-24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愷34
蘇愷34(圖片來源: 公有領域 Alex Beltyukov /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10月23日讯】17日晚間,俄軍一架蘇愷34戰機(SU-34)在進行飛行訓練之時,意外墜毀於西南邊境城鎮的葉伊斯克(Yeysk)某公寓中庭,由於燃油外洩爆炸致使多數俄國平民死傷。雖然官方研判墜機可能是因為「技術故障」造成的,但俄媒卻於評論時歸咎給中國,其認為從中國進口來的晶片之故障率,實在太高了。

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媒體國家商業報《Kommersant》報導指出,有匿名的消息人士披露,自中國進口來的晶片其故障率為2%,但自從今年2月底俄烏戰爭開始之後,俄國電子廠商卻面臨40%之高故障率,甚至有許多產品零組件出現了品質疑慮。在戰爭爆發之後,俄國受到美國等西方國家祭出制裁之影響,俄羅斯的供應鏈出現問題。

報導中評論稱,俄羅斯境內供應鏈因為戰爭而出現混亂的局面,又加上許多外國企業已陸續撤出俄國市場,導致俄羅斯廠商僅能透過非正式管道來取得晶片等組件。由於中國晶片故障率高達了40%,且俄羅斯廠商也缺乏申訴管道,以致無法求償或者要求售後服務。

根據《中國報》評論認為,其實中國於外交手段上,經常採取模稜兩可之態度,既不完全贊同俄國非法入侵烏克蘭,也不介意俄羅斯遭到國際孤立,如果高達40%故障率的晶片,真的是來自於中國的報廢品,其實已經代表著莫斯科和北京當局於今年2月所宣布的「無限友誼」,已經面臨考驗,若中國晶片故障率過高,那麼俄羅斯就更難生產出有用的武器。

疑似是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一名中國網友,其於其成立的推特帳戶(@zeliansiji)上發文指控俄媒《Kommersant》,指其居然把蘇愷34戰機墜毀之原因歸咎是中國晶片良率太低,「根據報導,這次蘇愷-34戰機並非引擎與機械事故,而是飛機上所使用之中國芯片出現了嚴重問題。如今那些支持俄羅斯的中國人,你們都看到了吧?怪不得有很多人罵你們是黃俄孝子。此次蘇愷-34墜毀砸死大量的俄國平民,最後他們卻甩鍋給中國。」

俄蘇愷34戰機墜毀1419 官方調查:疑「技術故障」

17日,一架俄羅斯蘇愷34戰機(Su-34)墜毀在與烏克蘭馬立波(Mariupol)隔海相望之葉伊斯克(Yeysk),總共造成14死19傷。俄官方事後宣稱,這次失事原因非常可能是「技術故障」。

俄軍該架蘇愷34戰機於週一從俄羅斯南部軍區的軍用機場起飛執行訓練任務,但於不久後卻在亞速海濱葉伊斯克上空發生了故障,最後撞進了一棟住宅大樓並引發爆炸。俄國防部一開始時宣稱,這此架戰機上無裝備武器,在墜毀前收到飛行員報告指稱,飛機一個引擎於飛行過程中起火,機上2名飛行員都已在墜毀前成功彈射逃生了,可是飛機卻墜落在居民密集之住宅區,此意外事件累計已經造成14死19傷。

負責調查重大事件的俄國聯邦偵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於週二聲稱,此起墜機意外非常可能是「技術故障」,而懷疑飛行員有可能違反了飛行規則或者在飛行準備工作上有疏漏,目前委員會已經針對此方向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