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控英炸毀北溪 特拉斯被駭信息露端倪(圖)

發表:2022-10-31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溪管道2(16:9)
俄羅斯指控英國海軍安放了炸藥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倫敦方面否認了這一指控。(圖片來源:Harold Cunningha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聲明,指控英國海軍於上個月安放了炸藥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倫敦方面否認了這一指控,並說俄羅斯的指控目地在於轉移人們對莫斯科在俄烏戰爭中失敗的注意力。

俄羅斯外交部稱,週六早些時候指揮烏克蘭無人機襲擊克里米亞俄羅斯黑海艦隊船隻的英國同一單位的專家,也應該對北溪管道的破壞負責。「根據現有信息,今年9月26日,英國海軍這支部隊的代表參與了波羅的海恐怖襲擊的策劃、提供和實施——炸毀了北溪1號和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

英國否認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的指控

英國否認了這一指控。英國國防部表示,這是俄羅斯為了減輕他們對非法入侵烏克蘭的災難性錯誤而做出的虛假聲明。

他們也說,俄羅斯沒有提供證據證明其指控。「這個虛構的故事更多地揭示了俄羅斯政府內部的爭論,而不是關於西方的。」

半島電視臺引述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言論稱,莫斯科將尋求聯合國安理會的反應。她說,俄羅斯希望引起人們對「在黑海和波羅的海對俄羅斯實施的一系列恐怖襲擊」的關注,且英國也參與其中」。

半島電視臺報導也稱,俄羅斯此前曾指責西方造成北溪1號和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破壞,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也沒指出誰應對管道損壞負責。

克里姆林宮一再表示,指控俄羅斯破壞天然氣管道是「愚蠢的」,俄羅斯官員表示,華盛頓有行事動機,因為它想向歐洲出售更多的液化天然氣。

美國則否認這一指控。

該國也表示,西方國家不允許其參與對爆炸事件的國際調查。

英前首相手機被駭

於此同時,西方媒體也報導了一則新聞,引起外界關注。BBC於30日報導,外界敦促政府對英國前首相利茲.特拉斯(Liz Truss)擔任外交大臣期間手機被竊的指控展開調查。

《每日郵報》獨家報導,特拉斯與外國官員之間的私人信息,包括提及俄烏戰爭的相關信息,已經落入了外國人手中。該駭客事件在夏天英國競選期間被發現,但該消息被壓制了。

該報還稱,特拉斯和她的好友、英國前財務大臣誇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之間的私人信息也被駭客截獲。

《每日郵報》也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此駭客事件可能是為俄羅斯服務的特工所為。

不過英國官方和媒體都沒有透露具體什麼信息被駭,也沒有提及特拉斯和哪些「外國官員」互通信息。

有意思的是,美國著名在線網路硬碟服務商Megaplaud創始人金.多特康姆(Kim Dotcom)30日發的一則推文也引起外界關注。他在推文中說:「為何俄羅斯知道是英國和美國聯手炸毀了北溪天然氣管道?因為特拉斯用她的蘋果手機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了一則信息說:‘完成了(It’s done)’,信息的發出時間就在北溪天然氣管道被炸毀的1分鐘後,以及任何人知道之前。」

 

他也說,不止五眼聯盟擁有進入科技巨擘資料庫的後門,俄羅斯和中國也有非常尖端的網路科技部門。多特康姆的爆料也引起外界的熱烈關注和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