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疫情也不是很躺平(圖)

作者:神聖午睡 發表:2022-11-02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國
美國超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訊】說真的我覺得美國的疫情也不是很躺平,而且到現在也還有措施。至少我們加州是這樣的。

川大爺上任的時候,大概前幾個月,最是手忙腳亂。但是即便是不信邪的川大爺,也盡量採取措施了。首先是試驗了全美靜默15天,看能不能拉平曲線。

(不過美國靜默基本上全憑自覺,因為仍然可以去超市買吃的。只是餐廳堂食,酒吧影院停業,以及要不要去公司工作,看你工作性質)

實際上這個避免聚集的政令一直延續了好幾個月,直到疫苗問世之後才逐步放開。

在這期間,公共播報統計系統,檢測站,疫苗供應一直在一點點的建設。

比如洛杉磯一開始的檢測能力嚇死人。衙門播報感染數字很低,我就在直播裡問他們的官兒:那你們一天檢測多少人呀?

人家倒是也非常誠實,說:大概有個幾十個(還是兩三百,記不清了)吧!

我真的眼前一黑……

疫情以後幾個星期,全洛杉磯才有了幾個公共檢測點。但是那之後,每週都會多一些,多一些。

很快檢測點遍地開花。免費的。基本不用排隊(但速度真的是各有不同。快的幾個小時就出,慢的兩三天才出,甚至把你檢查結果弄丟了……)

疫苗問世之後,一開始也是一團亂。好容易出貨了,然後說冷鏈運輸出了問題,一大批疫苗報廢了!

但是,就這麼亂著,也是不知不覺中,很快我周圍的醫生朋友第一批接種了,接下來是老年人,有基礎病的人。4月,全民開放。6月,12歲以上兒童開放。

而我醫院的護士朋友跟我講,沒有疫苗的時候,情形真的恐怖。她的上司,一個老太太,自己就是高危人群,卻在疫情面前說年輕人不要冒險,自己主動加班。最後感染了,去世了。

但有了疫苗之後,至少她所在的醫院,醫護人員再也沒有之前那種情況了。她是教會的,很虔誠的那種。她們那個教會反疫苗情緒很重,但她就在這件事上,說疫苗當然管用,我最有發言權。

打疫苗的場所很多都是體育場,正好這期間很多賽事也停了。美國人平時就很多比賽,所以組織起這種事算是輕車熟路。我去打疫苗那次,很大的體育場,分了很多車道,志願者現場指揮,完全不堵車,流程極為順暢。

在最亂的時期,我們的家庭醫生也沒有停業。他是獨立診所,可以自己決定。他修改了接診時間,也修改了預約間隔。看病時全副武裝,診室隨時消毒,讓病人之間沒有交集。

急診,急救這些則完全沒有停業。有些專科醫生改為線上問診(但是診療費用還是一樣,感覺好坑哦)。

超市開始推行社交距離,地上劃線,讓排隊的人不要離太近。加州有室內口罩令,但規則是,店家可以自行要求顧客進入他家必須戴口罩。有點繞,但簡單來說,就是店家可以自己允許顧客不戴口罩。

同時,很多超市推出了老年人時段。每天營業的第一個小時是老年人專場。

很多辦事窗口加裝了防飛沫的透明隔板。店員的防疫設備也各有不同。

各個商業機構都有各自不同的政策。有的要求戴口罩,有的要求核酸檢測。比如,後來恢復排球聯賽之後,小秧學校每次聯賽之前,球員要做核酸檢測。陰性才可以比賽。

——直到今年的五月份,小秧她們的初中畢業旅行,要飛去華盛頓,還要核酸陰性才能出發。

有些商業場所要求進店的客人出示疫苗證明。總之,這個尺度基本上就是商家自己掌握。

這期間疫苗瘋狂推廣,包括到美國的遊客,都隨便敞開打疫苗。洛杉磯機場還在機場設置了疫苗接種點,下飛機就可以打。那時候臺灣還打不到美國疫苗,而臺灣人到美國好像是免簽的。於是他們乾脆推出了;;「疫苗旅行團;;」……

疫苗大面積接種大約半年多以後,第一個冬天是一波挑戰。確實挑戰也挺大的。病毒變異了,感染數字驟增。但接種疫苗的人裡,重症率已經降到非常低。

等到發現數據穩定之後,又開始進一步開放餐廳。之後是酒吧,影院。

學校是在疫情發生後的一個月多,印象裡是3月底左右,洛杉磯教委就宣布全體公立學校上網課。一年後開始逐步恢復,一開始是學生可以選,大約兩年後才正式全線恢復回到學校上課。

之後就是政府把檢測包寄到民眾家裡,超市也隨便買。自測之後,政府的建議是自己在家裡休養幾天。大約10天還是幾天後就可以正常上學,因為據說現在的數據是10天(還是幾天之後基本上就沒有傳染性了)。

檢測包也很好用,我很多朋友都是自測出來的。

總之,所有的恢復是一步步的,常識性的。這期間大家也都沒閑著,各有各的辦法,各有各的嘗試。現在檢測點充足,特效藥充足,疫苗充足,數據公開透明。而且美國很多人也學會了戴口罩,比如流感季到來,小秧學校老師也建議同學們戴兩天口罩。否則請病假的小孩太多,很多比賽都要受到影響了。

當然我們自己也經常開玩笑說躺平,但其實真的沒有躺那麼平。事兒還是一直有在做的。前兩天我們開車路過門口一個廣場,秧爹還說,這核酸檢測點還沒撤呢。大家家裡都有那麼多檢測包了。

我說,別說這個了,就當初笑話一樣的衛生衙門每日疫情播報,到現在也還孜孜不倦地每天都在播報呢。其實就是到現在,防疫措施也沒有完全消失啊。只不過確實對大家的生活打擾不大了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