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驚奇 馬斯克變身推特投訴熱線接線員(圖)

發表:2022-11-02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技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接管社交媒體平台推特公司幾天後於2022年11月1日將自己定位為「推特投訴熱線接線員」,這時距離美國中期選舉大選日11月8日只有一周時間,這可能會給激烈的選戰帶來新的驚奇和變數。(圖片來源:馬斯克推特帳戶截圖)
美國科技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接管社交媒體平台推特公司幾天後於2022年11月1日將自己定位為「推特投訴熱線接線員」,這時距離美國中期選舉大選日11月8日只有一周時間,這可能會給激烈的選戰帶來新的驚奇和變數。(圖片來源:馬斯克推特帳戶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特邀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美國中期選舉大選日(11月8日)的前一週,也是在接管推特(Twitter)幾天後,美國科技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11月1日(週二)將自己定位為「推特投訴熱線接線員」,並開始調查和解封曾被推特關閉的共和黨保守派人士的帳戶。這或許是中期選舉前的11月驚奇,也可能會給激烈的選舉帶來新的變數。

馬斯克在10月27日晚間完成對推特公司的440億美元收購交易後,就在中期選舉前不到兩週的時間裏成為美國政治中最重要的社交媒體平臺之一的首席版主。

接管推特後,馬斯克曾表示,在成立具有不同觀點的「內容審核委員會」之前,他不會就內容或恢復被禁帳戶做出重大決定。不過他自己已經在親自處理一些個案了。

據《新聞週刊》報導,競選亞利桑那州州務卿的共和黨候選人馬克.芬臣(Mark Finchem)的推特帳戶在週一(10月31日)早些時候因為違反「推特規則」而被封鎖。

芬臣當天在他的臉書(Facebook)帳戶上發布了推特帳戶被封鎖的截圖,並貼文說:「距離選舉只有一週的時間,推特已經封鎖了我的賬戶不讓我說出真相。他們正試圖將他們的拇指放在這次選舉的秤桿上。標記埃隆.馬斯克,告訴他立即解除對我的禁令。我是一個搖擺州的州務卿候選人,在競選反對由索羅斯資助的支持犯罪的候選人。」

曾在2020年代表前總統川普的律師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在推特上發布了芬臣的一封競選電子郵件的截圖,在這個郵件中,芬臣請求埃利斯向馬斯克發推文以解除對他的禁令。

埃利斯在她的帖子中標記了馬斯克並補充說:「這不應該在選舉前一週發生!」

不到一小時後,馬斯克回覆了埃利斯的推文,稱他正在「調查此事」。

接著又在不到一小時內,芬臣能夠再次在推特上發帖子了,他發推文感謝推特的新老闆恢復了他的帳戶。

芬臣說:「我們回來了。感謝埃隆.馬斯克阻止了在選舉前一週暫停我在推特上的通訊。在你掌舵下,推特會好得多。」

當美聯社問及芬臣為什麼他的推特帳戶被禁時,他回覆說:「也許你應該聯繫埃隆.馬斯克。我們因未知原因被禁賽,我們聯繫了他,45分鐘後我們就恢復了。」

馬斯克隨後在11月1日(週二)將他的推特帳戶的個人資料從幾天前才更新的「推特老闆」(Chief Twit)再次更新為「推特投訴熱線接線員」(Twitter Complaint Hotline Operator),還把他自己的頭像照片換成他在孩童時期接聽一部老式電話的懷舊照片。

推特公司已經停止回應媒體的問題,只有馬斯克在推特上回答少數問題。

在正式成為推特老闆的第一天,馬斯克就承諾要對推特原來的禁令政策進行干預。一位保守派政治播客抱怨推特平臺偏袒左派聲音並秘密降低保守派聲音。馬斯克在10月28日(上週五)對此回應說:「我今天會深入挖掘。」

加拿大心理學家喬丹.彼得森(Jordan Peterson)的女兒對「政治正確」文化和女權主義的批評受到保守派活動人士的歡迎,她呼籲馬斯克恢復她父親的推特賬戶。老彼德森在發布過一條關於跨性別話題的推文後被推特封鎖,理由是違反了推特的關於「仇恨行為」的規定。

馬斯克對此承諾說:「任何因輕微和可疑原因而被停禁的帳戶都將從推特監獄中獲釋。」幾個月前,馬斯克在提到彼得森帳戶被禁時曾表示,推特「在壓制不同意見方面做得太過分了」。

馬斯克的另一個重大舉措是給廣告商——推特的主要收入來源——發出一封公開信,其中他承諾不會讓推特變成「一切免費的地獄」(free-for-all hellscape)。在馬斯克繼續在推特平台上推動言論自由的同時,他建議要求用戶每月支付8美元來購買經過驗證的藍色複選標記,以此來實現推特的收入多元化。

藍色複選標記已被視為是推特平台上精英主義的象徵,不過它的主要目的是驗證公眾眼中的賬戶——比如政治家、品牌和記者——是他們自己所說的身份,這是一種防止假冒和幫助阻止虛假信息流動的工具。

據悉,馬斯克開始計畫收取20美元的費用,但是消息傳出後,受到不少知名用戶的強烈反對,於是馬斯克似乎已將這個費用降到8美元。

馬斯克表示,引入收費是在社交媒體平台上阻止垃圾帳戶和機器人帳戶的有效方法。

據馬斯克聘請的機器人數據專家們在今年7月的調查結果顯示,推特的垃圾帳戶率至少有1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