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棉的10種隱藏妙用 90%的人都不知道(組圖)

發表:2022-11-0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化妝棉 清潔 化妝
化妝棉的隱藏妙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小的一塊化妝棉,竟然有10種妙用,快來了解下吧!

1.卸妝

這是化妝棉的最基本用法。洗完臉後,用化妝水沾濕化妝棉輕擦肌膚,也能達到二度清潔的效果。

2.去角質

將化妝棉用化妝水浸濕後,在臉上以畫圈方式輕擦,就有輕微去角質的效果

3.卸指甲油

可以將化妝棉剪成適合指甲的大小,先用去光水敷一下再擦就會非常乾淨,或者倒好去光水後直接擦,用一片化妝棉就能把手卸得乾乾淨淨。

4.濕敷

把化妝棉用化妝水浸濕後,濕敷全臉。這種保養方式效果不輸面膜,成本也很便宜。

5.擦乳液

化妝棉除了擦化妝水,用在擦乳液上也非常好用。棉質會吸收多餘油脂,而化妝棉柔軟的觸角也能將保養品完整滲透至肌膚紋理與皮丘。

6.局部護理

針對功效型的產品如美白精華液等,通常價格不斐,如果不需要擦全臉,只想針對局部做處理,就可以將化妝棉剪小塊濕敷,用在去斑、去痘疤、消痘痘方面既精準又可以省下保養品用量。

化妝棉 清潔 妙用
化妝棉是清潔好幫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7.拍蜜粉

將化妝棉撕開變兩層,但不要完全撕斷,然後將蜜粉放入中間夾起來,再用雙手夾住化妝棉在臉上輕輕拍打,蜜粉會從化妝棉孔隙中均勻散佈在肌膚上,這樣可以避免粉底刷和粉撲不乾淨的問題。這個方法很適合外出旅遊不方便帶那麼多化妝工具的朋友。

8.防止唇膏沾牙

這是韓籍彩妝師幫藝人們上妝時的絕招:在塗唇膏時,塞一片化妝棉在口中,等畫完唇膏、雙唇抿一下,再把化妝棉取出,就能保持牙齒乾乾淨淨。

9.墊腳跟

穿新鞋時常常會磨腳後跟,一時找不到OK繃或墊片時,可以拿化妝棉來塞腳後跟救急,方便又舒服。

10.擦拭眼鏡或手機螢幕

化妝棉細緻柔軟的特性,特別適合拿來擦拭鏡面產品,例如拿來擦眼鏡、錶面、手機螢幕,用力擦都不怕刮傷。

責任編輯:姝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