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大刀闊斧改革推特 推收費計劃(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03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世界首富馬斯克(Michael Gonzal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歷經6個月的波折,於10月27日完成收購推特。這位51歲的世界首富上任雷厲風行,計劃對推特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倡導言論自由的馬斯克首先要解決的是推特平臺的內容審核問題,以及推出收費模式增加收入

新官上任三把火 自封唯一董事和CEO

馬斯克執掌推特後點燃的第一把火,是立即解僱執行長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和財務長(CFO)西格爾(Ned Segal)和法律政策、信任和安全負責人加德(Vijaya Gadde)。據報導,加德在推特禁止前總統川普發帖並最終吊銷帳戶的決定中發揮了核心作用。馬斯克當天發推說:「鳥兒自由了。」

第二把火是解散董事會,推特於10月31日提交的證券文件顯示,上週四推特的9人董事會已被解散,包括疑似有中共背景的華裔李飛飛,馬斯克成為唯一的董事。10月31日,馬斯克表示將出任推特執行長。至此,他已經是五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

第三把火是計畫大規模裁員。《華盛頓郵報》披露,馬斯克計畫在首輪裁員中,解僱1/4推特員工,相當於近2000人。

擬建內容審核委員會 解封個別保守派帳號

馬斯克上週表示,將組建一個持廣泛不同觀點的內容審核委員會,在那之前不會就內容或恢復被禁帳戶做出重大決定。近日他表示,恢復帳戶可能還需要數週。不過,有跡象顯示,馬斯克已經在處理一些個案。

11月1日,馬斯克將推特上的職稱從「推特老闆」改為「推特投訴熱線接線員」,開始調查和解封曾被封禁的保守派人士帳戶。

亞利桑那州州務卿共和黨候選人芬臣(Mark Finchem)的推特帳戶於10月31日被封后,委託川普前律師埃利斯(Jenna Ellis)向馬斯克提出投訴後,很快就獲得解禁。芬臣發推感謝馬斯克恢復了他的帳戶,「我們回來了。感謝馬斯克阻止選舉前一週暫停我在推特上的通訊。在你掌舵下,推特會好很多。」

馬斯克週三表示,他與一些民間團體領袖就公司「將如何繼續打擊仇恨和騷擾並執行其選舉誠信政策」進行了交談。「推特的內容審核委員會將包括意見大相逕庭的代表,其中肯定包括民權社區和面臨仇恨助長暴力的團體。」他在推文中寫道。

他還表示,推特「不能成為一個人人皆宜的地獄景觀,說任何話都不會產生任何後果!」除了守法外,馬斯克還表示,推特必須「熱情歡迎所有人」。他曾表示,他歡迎回歸推特的人中有前總統川普,但川普上週表示將堅持留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不打算重返推特,他稱馬斯克是「理智的人」並祝福他。

推出收費模式 月費8美元可獲藍勾勾

《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正在尋求通過訂閱模式以增加收入,以減少推特對佔銷售額9成的數字廣告收入的依賴。

11月1日,馬斯克表示,未來只需月付8美元即可擁有「藍勾勾」認證徽章。訂閱用戶享有「回覆、提及(mentions)和搜索的優先權」,可「發布長視頻和音頻」、「廣告數量減半」等等,這項服務對於「擊敗垃圾訊息/詐騙至關重要」。

去年6月,推特首次推出「Twitter Blue」(推特藍)訂閱服務,月費為4.99美元,包含撤消推文、收藏推文、修改App圖標等進階功能,可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購買。

目前的平台上,如果發現用戶名旁有藍色復選標記,意味著推特已認證該賬戶確實為該人物(或組織)所擁有。馬斯克說,未來「公眾人物的名字下方會有第二個標籤」來給予認證,以免遭仿冒。

目前不清楚已獲認證賬戶是否需交月費以保有標籤,也不確定馬斯克的認證計畫是否會影響或結合「推特藍」服務。

2021年,推特重啟認證計畫,可獲徽章的活躍賬戶分別是新聞機構、新聞界人士和記者;政府;企業、品牌和非營利組織;娛樂或製作公司、娛樂圈的個人;體育組織與運動員;活動家與組織者;以及內容創作者和其他具影響力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