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情報曝中共干預大選 杜魯多點名警告(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1-08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總理特鲁多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11月7日表示,中國(中共)等國家正與民主國家玩「侵略遊戲」。 (圖片來源:OLIVIER MATTHY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加拿大媒體日前援引情報機關的消息稱,中共在加拿大2019年大選時,曾秘密資助多名候選人和懷疑干預選情。總理賈斯汀·杜魯多 (Justin Trudeau)11月7日表示,中國(中共)等國家正與民主國家玩「侵略遊戲」。

加拿大情報機關指中共干預大選 杜魯多批中方玩「侵略遊戲」

據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引述消息報導,加拿大情報機關此前展開調查,至今年初由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向杜魯多及數名內閣官員作出匯報。報告指出,加拿大政界存在一個秘密網絡,成員包括至少11名參與2019年大選的聯邦候選人,以及一批擔任競選工作人員的中國特工。

安全情報局沒有披露11名聯邦候選人的姓名和身份,僅指出他們遍及執政自由黨和在野保守黨。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多 (Justin Trudeau)於當地週一(11月7日)回應該報導稱,強調政府已經採取顯著措施強化選舉制度,也會繼續投放資源打擊外國政治及選舉干預,但承認依然有中國(中共)及其它國家針對加拿大民主體制玩「侵略遊戲」(aggressive games)。

報導指稱,中共透過一名安大略省(Ontario)議員和其他人,把資金轉移給至少11名聯邦選舉的候選人、以及擔任他們競選工作人員的中國特務。該個網絡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的指示下獲得巨額金錢資助,其中一筆25萬加元資金由安大略省一名省議員及一名聯邦選舉候選人的幕僚協助轉移。

杜魯多表示,「遺憾的是,我們看到世界的一些國家、國家行為者(state actors),不論是中國還是其它國家,正持續以我們的體制,我們的民主來玩弄攻擊遊戲」。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10月表示,他們正在調查和所謂的「警察局」有關的犯罪活動報導。

報告還提到中共的其它干預手法,包括將代理人安插在國會議員辦公室、試圖拉攏甚至賄賂卸任官員、組織運動以懲罰中共視為具威脅的政客等。報告指出,加拿大遭受的外國干預最多來自中國,而來自中方的威脅於2015年中共統戰提升至海外層面後有所升級。

然而,加拿大情報機關未能證實中方干預有否實質影響大選結果。在2019年大選,杜魯多領導的自由黨丟失20個議席,雖然保住執政地位,但只能籌組少數派政府。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認為,中國(中共)有意指派和行賄加拿大前官員,以發揮影響力,並積極懲罰被北京方面視為威脅中國利益的加拿大政治人物。就《環球新聞》涉及相關指控的提問,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及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的官員拒絕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