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王朝II」南美洲橫跨非洲 揭動物生存秘辛(圖)

發表:2022-11-09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推出動物紀錄片「王朝」第2季,一窺狐獴、美洲獅等6大動物王朝生存秘辛
BBC推出動物紀錄片「王朝」第2季,一窺狐獴、美洲獅等6大動物王朝生存秘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BBC推出動物紀錄片王朝」第2季,一窺狐獴、美洲獅等6大動物王朝生存秘辛,拍攝距離從南美洲橫跨非洲,見證動物是如何遊走生死邊緣,一步步建立、維護動物家族的動人故事。

BBC開創以「單元劇」戲劇拍攝手法,記錄野生動物家族生存故事,2018年底推出「王朝」第1季大獲好評,IMDb網站評分高達9.1,時隔近4年再推續作「王朝」第2季,同樣由「世界自然紀錄片之父」大衛.艾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擔綱解說。

全劇從南美洲的巴塔哥尼亞雪原,拍攝至東非肯亞、尚比亞廣闊的平原與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脈,聚焦6大標誌性族群:狐獴、美洲獅、非洲象、獵豹、斑鬣狗和地中海獼猴。製作團隊透過鏡頭了解每個物種獨一無二的生存秘技。

王朝II」第一集就追尋雌性狐獴首領「瑪格霍格」腳步,來到全球氣候最惡劣地區之一,非洲南部的馬卡迪卡迪鹽沼,耗時近1年追蹤拍攝這個小型狐獴家族故事。劇中呈現瑪格霍格帶領家族成員,在艱困自然環境中尋找食物,如何一步步團結家族力量,共同應對挑戰,邁向狐獴女王傳奇的加冕之路。

製作團隊透過長期拍攝也發現,體型與松鼠類似、外表可愛的狐獴,卻擁有在沙漠生存的超強適應力,不僅是極少數可以捕食危險毒蠍的生物,且不須喝水,只要從消化食物過程中即可自然獲取水分。

第2集則以南美洲巴塔哥尼亞雪原的美洲獅媽媽「棲岩」為主角,見證其獨自帶著4隻年幼寶寶的生存故事。面對暴風雪和狂風夾擊的極端惡劣環境,棲岩一方面與體型大牠3倍的獵物搏鬥,更要面對其他美洲獅互搶地盤挑戰,如何延續王朝命脈,存活歷程曲折精彩。

製作團隊更以鏡頭揭露美洲獅超高適應力與驚人跳躍天賦,一次就能跨越12米距離,等同於半個籃球場長度,還能跳超過一層樓的5米高度。「王朝II」將於10日登台,於BBC Earth電視頻道首播。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