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 養老基金等損失慘重(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1-12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FTX 是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背後關聯130多家公司,已申請破產,其老闆山姆·班克曼-弗裡德(Sam Bankman-Fried)已辭職。

根據11月11日的新聞稿,該集團已在特拉華州啟動自願破產程序。

此前交易所因流動性不足而停止用戶提款,班克曼-弗裡德保證這個問題不會影響他們的美國平臺。然而,最終其還是選擇了破產。

一項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加密貨幣是龐氏騙局。

巴哈馬證券委員會已凍結FTX的資產,任命了一名臨時清盤人,並正在調查該公司的行為是否非法。

FTX Digital Markets總部位於巴哈馬,是加密貨幣交易所FTX Trading Ltd.的子公司,後者由其創始人班克曼-弗裡德領導。巴哈馬證券委員會表示,已經暫停FTX Digital Markets董事的權力,未經臨時清盤人批准,該公司持有的任何資產都不能轉移。

巴哈馬證券委員會表示,瞭解到有說法稱客戶的資產遭到不當處理、管理不善或轉移到同樣由班克曼-弗裡德經營的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該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此類行為「違反了正常治理程序,未經客戶同意,可能構成違法」。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當局也在調查班克曼-弗裡德,以確定他是否違反了證券規則。

由於這場慘重打擊,FTX投資者、在線交易所的用戶以及班克曼-弗裡德本人的大量財富已經蒸發殆盡。

據《福布斯》報導,曾被譽為「新摩根」並擁有265億美元淨資產的班克曼-弗裡德在幾天之內就失去了光環,也失去了億萬富翁的地位。

FTX用戶可能面臨80億美元的累計損失,因為該公司正在努力彌補這一缺口。許多人對FTX借給姊妹公司Alameda Research的數十億美元敲響了警鐘。

《華爾街日報》指責FTX,使用「客戶賬戶為風險賭注提供資金」。

LevelField Financial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Gene A.Grant II告訴《財富》雜誌:「如果這些確實是事實,那麼它似乎確實可能是經紀領域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欺詐,其跨越了所有資產類別。」

「我現在不想稱之為欺詐,因為這是一個法律術語,我們都不知道,」專注於數字資產的SkyBridge Capital創始人、班克曼-弗裡德的私人朋友Anthony Scaramucci告訴CNBC,「但我對此感到苦惱。」

由於破產,該公司的投資者可能會失去全部投資。「根據我們目前掌握的信息,我們投資將降至0美元,」風險投資公司紅杉資本在Twitter上談到其1.5億美元的虧損時表示。

其他值得注意的投資者包括新加坡政府所有的公司淡馬錫和安大略教師養老金計畫(OTPP),它們分別投資了2.05億美元和9500萬美元。OTPP管理著330,000名退休教師,並在其網站上宣稱擁有「提供穩定回報的可靠記錄」。

FTX問題廣泛震動了數字資產市場。根據CFA協會的一項調查,尋求高收益的政府養老基金一直在率先涉足數字資產領域,94%的受訪基金聲稱擁有與加密相關的資產。

「一年前,比特幣達到69,000美元,」歐洲太平洋資本首席經濟學家彼得希夫11月11日在Twitter上寫道,「FTX的破產證明整個過程都是一場欺詐。它永遠不會重複。比特幣狂熱已經結束。」

隨著試圖挽救公司局面,班克曼-弗裡德已被John Ray取代為首席執行官,他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訴訟律師,以清理2001年的安然醜聞而聞名。

一些市場評論員表示,FTX的破產可能比安然的破產更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