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破产 养老基金等损失惨重(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12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破产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破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FTX 是加密货币交易所,FTX背后关联130多家公司,已申请破产,其老板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已辞职。

根据11月11日的新闻稿,该集团已在特拉华州启动自愿破产程序。

此前交易所因流动性不足而停止用户提款,班克曼-弗里德保证这个问题不会影响他们的美国平台。然而,最终其还是选择了破产。

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加密货币是庞氏骗局。

巴哈马证券委员会已冻结FTX的资产,任命了一名临时清盘人,并正在调查该公司的行为是否非法。

FTX Digital Markets总部位于巴哈马,是加密货币交易所FTX Trading Ltd.的子公司,后者由其创始人班克曼-弗里德领导。巴哈马证券委员会表示,已经暂停FTX Digital Markets董事的权力,未经临时清盘人批准,该公司持有的任何资产都不能转移。

巴哈马证券委员会表示,了解到有说法称客户的资产遭到不当处理、管理不善或转移到同样由班克曼-弗里德经营的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此类行为“违反了正常治理程序,未经客户同意,可能构成违法”。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当局也在调查班克曼-弗里德,以确定他是否违反了证券规则。

由于这场惨重打击,FTX投资者、在线交易所的用户以及班克曼-弗里德本人的大量财富已经蒸发殆尽。

据《福布斯》报道,曾被誉为“新摩根”并拥有265亿美元净资产的班克曼-弗里德在几天之内就失去了光环,也失去了亿万富翁的地位。

FTX用户可能面临80亿美元的累计损失,因为该公司正在努力弥补这一缺口。许多人对FTX借给姊妹公司Alameda Research的数十亿美元敲响了警钟。

《华尔街日报》指责FTX,使用“客户账户为风险赌注提供资金”。

LevelField Financi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ene A.Grant II告诉《财富》杂志:“如果这些确实是事实,那么它似乎确实可能是经纪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欺诈,其跨越了所有资产类别。”

“我现在不想称之为欺诈,因为这是一个法律术语,我们都不知道,”专注于数字资产的SkyBridge Capital创始人、班克曼-弗里德的私人朋友Anthony Scaramucci告诉CNBC,“但我对此感到苦恼。”

由于破产,该公司的投资者可能会失去全部投资。“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我们投资将降至0美元,”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在Twitter上谈到其1.5亿美元的亏损时表示。

其他值得注意的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政府所有的公司淡马锡和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OTPP),它们分别投资了2.05亿美元和9500万美元。OTPP管理着330,000名退休教师,并在其网站上宣称拥有“提供稳定回报的可靠记录”。

FTX问题广泛震动了数字资产市场。根据CFA协会的一项调查,寻求高收益的政府养老基金一直在率先涉足数字资产领域,94%的受访基金声称拥有与加密相关的资产。

“一年前,比特币达到69,000美元,”欧洲太平洋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彼得希夫11月11日在Twitter上写道,“FTX的破产证明整个过程都是一场欺诈。它永远不会重复。比特币狂热已经结束。”

随着试图挽救公司局面,班克曼-弗里德已被John Ray取代为首席执行官,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诉讼律师,以清理2001年的安然丑闻而闻名。

一些市场评论员表示,FTX的破产可能比安然的破产更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