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物質包裹宇宙 被神秘力量控制著(圖)

發表:2022-11-14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中存在著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特殊物質,它就是暗物質。
宇宙中存在著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特殊物質,它就是暗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對宇宙的認識極為有限,宇宙深處的一些神秘天體、神秘現象通過天文望遠鏡才慢慢的被科學家發現,隨著對宇宙的認識的不斷積累,人們越發感到宇宙的神秘,越來越對宇宙感到敬畏。

宇宙到底有多大,它有沒有邊際?這個問題困擾著很多科學家。如果宇宙不是無限大的,那肯定有邊際的存在。如果有邊際,那宇宙的邊際是什麼樣的?宇宙之外又是什麼?

隨著實驗室中成功發現暗物質的那一刻開始,人們對於宇宙的認識又前進了一大步。那麼什麼是暗物質呢?

暗物質是理論上提出的,可能存在於宇宙中的一種不可見物質,它可能是宇宙物質的主要組成部分,但又不屬於構成可見天體的任何一種目前已知物質。大量天文學觀測中發現疑似違反牛頓萬有引力的現象,可以在假設暗物質存在的前提下得到解釋。現代天文學通過天體的運動、引力透鏡效應、宇宙的大尺度結構的形成、微波背景輻射等觀測結果表明暗物質可能大量存在於星系、星團及宇宙中,其質量遠大於宇宙中全部可見天體的質量總和。結合宇宙中微波背景輻射各向異性觀測和標準宇宙學模型(ΛCDM模型)可確定宇宙中暗物質佔全部物質總質量的85%。

暗物質雖然通過實驗室被發現並證實其存在,但在宇宙中想觀察到可不是那麼容易的,美國曾為了尋找暗物質專門發射了一顆暗物質探測器。而中國也在《自然》雜誌上發表了學術研究,提出中國的探測衛星「悟空」成功檢測到了暗物質。

現代科學透過天文望遠鏡對宇宙深處的探測發現,宇宙中存在著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特殊物質,它就是暗物質。而且在宇宙中的數量是大量存在的,更驚人的發現是這些暗物質的背後,疑似有一種神秘力量在控制著宇宙,彷彿宇宙就是一台大型的電腦,內部有著編好的程序,控制著周圍所有天體。

這個發現震驚了天體物理界,這不就是告訴我們,宇宙被暗物質這種能量包裹起來了嗎?宇宙的邊緣就是大量的暗物質牆,宇宙就像是一個被包裹的粽子?科學家感到不可思議,但這些現象卻早被愛因斯坦發現,早在90年前,當時的愛因斯坦似乎已經看穿了宇宙中暗物質所蘊含的一切,但不知什麼原因沒有向世界公開,在他離開人世之前將這些研究銷毀了。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