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給兒女的6條結婚建議(圖)

發表:2022-11-1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 結婚 家庭 父母
父母給兒女的結婚建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婚姻,林語堂先生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們現代人的毛病是把愛情當飯吃,把婚姻當點心吃,用愛情的方式過婚姻,沒有不失敗的。」

作為父母,自然都希望孩子的婚姻幸福,那麼就必須將你的人生經驗,以及一些婚姻心得分享給他,讓他早作心理準備。

第一:婚姻絕不可能將就

談戀愛是輕鬆愉悅的,是兩顆心慢慢摸索靠近的過程,是為了以後長遠的婚姻生活而預設的場景。

談戀愛的時候,對方身上的某些缺點甚至會顯得與眾不同,女人會給予時間讓男人慢慢改變,慢慢適應。

而當兩個人把婚姻提上了日程,而男人還沉睡在戀愛的無壓狀態下,不主動承擔起婚姻的責任已經未來的規劃,只會讓女人失望透頂,最後選擇放手。

第二:亂花錢的女生不能娶,摳門的男人不能嫁

花錢要花到實處,偶爾小小的花點錢還沒什麼,可如果總是這樣大手大腳,就算有家財萬貫,也遲早會被敗光的。

人可以窮,但不可以小氣;人可以沒錢,但不可以精於算計。一個男人的金錢觀,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格局。

一個人太摳門,太計較,自然心胸狹窄。

節儉是一種美德,但是節儉過了頭就成了摳門。嫁給窮男人,尚有希望和夢想,嫁給摳門的男人,只有憋屈和苦頭。

真正的好男人在女人面前不會經常說自己沒錢的。當一個男人總是在女人面前強調他沒錢,他言下之意,便是女人要省著點花。這樣的男人,怎會值得你托付一生?還是趁早敬而遠之吧!

第三:三觀相合

志趣相投,才能心情愉悅;三觀相合,才能同頻共振。

人生海海,精力有限,沒必要苦了自己、傷神傷身。

其實,三觀相合很重要,兩個人互補最好,因為很多事情上都可以努力,但人與人之間不行,能走到最後的,其實一開始就是同路人。

第四:要瞭解對方的家庭

婚姻,說白了就是找到一個人,陪伴自己過往後餘生。由於兩個人住在同一屋檐下,每天朝夕相對,說話是難免的,怎麼樣把話說到一塊,心往一起擰,其實也就決定了兩個人能不能走到最後。

結婚看房子車子固然沒錯,但如果你僅僅在意這些,而忽略了一個男人的性格、脾氣,他和家人的相處方式,那麼即便物質條件再豐厚,還是不一定能過的幸福。

第五:婚姻中,比愛更重要的是人品

結婚後,多狂熱的愛情都會慢慢趨於平淡,最後能讓兩個人相濡以沫的,靠的就是人品。

一個人品好的人,是對婚姻負責的人,值得托付一生。

婚姻不只是一紙婚約,而是兩個人精神的契合,更是責任和義務。

人品好的人,誠實,靠譜,專一,能包容你的缺點和不足,能與你攜手度過人生的風雨,值得你托付終生。

如果一個人的人品不好,他對感情的態度非常的不負責,不專一,總是見異思遷,沾花惹草,這種人的婚姻肯定不會是幸福的。

第六:一定要仔細看看他父母的相處模式

他父母的相處方式,藏著你婚姻未來的模樣。

結婚前,記得先去看看他的父母,讓他們認識你的同時,也是你認識他以及他家庭的一次好機會。

要知道中國的婚姻,從來都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嫁一個人,其實就是嫁一個家庭,看一個人,也要看他父母的樣子。戀愛期間,往往是只讓對方看到自己的優點。而結婚後,小時候在家庭環境中養成的本性就一定會暴露出來。

從家裡的家居擺設,收藏愛好等大致可以看出對方父母的品性。他父母是否恩愛,家庭氛圍是否和睦,這些也都是影響你們未來幸福的指數。

原生家庭的影響力是不容小覷的,父母交往模式、溝通模式以及待人處物,都是孩子日後與人相處的模板。熱情待客的家庭培養出的孩子,會自然地養成對人熱情的品德,反之亦然。

好的婚姻是鋪路石,壞的婚姻是絆腳石,這也就要求我們一定要看準人,切莫大意。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