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给儿女的6条结婚建议(图)

发表:2022-11-15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 结婚 家庭 父母
父母给儿女的结婚建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婚姻,林语堂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现代人的毛病是把爱情当饭吃,把婚姻当点心吃,用爱情的方式过婚姻,没有不失败的。”

作为父母,自然都希望孩子的婚姻幸福,那么就必须将你的人生经验,以及一些婚姻心得分享给他,让他早作心理准备。

第一:婚姻绝不可能将就

谈恋爱是轻松愉悦的,是两颗心慢慢摸索靠近的过程,是为了以后长远的婚姻生活而预设的场景。

谈恋爱的时候,对方身上的某些缺点甚至会显得与众不同,女人会给予时间让男人慢慢改变,慢慢适应。

而当两个人把婚姻提上了日程,而男人还沉睡在恋爱的无压状态下,不主动承担起婚姻的责任已经未来的规划,只会让女人失望透顶,最后选择放手。

第二:乱花钱的女生不能娶,抠门的男人不能嫁

花钱要花到实处,偶尔小小的花点钱还没什么,可如果总是这样大手大脚,就算有家财万贯,也迟早会被败光的。

人可以穷,但不可以小气;人可以没钱,但不可以精于算计。一个男人的金钱观,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格局。

一个人太抠门,太计较,自然心胸狭窄。

节俭是一种美德,但是节俭过了头就成了抠门。嫁给穷男人,尚有希望和梦想,嫁给抠门的男人,只有憋屈和苦头。

真正的好男人在女人面前不会经常说自己没钱的。当一个男人总是在女人面前强调他没钱,他言下之意,便是女人要省着点花。这样的男人,怎会值得你托付一生?还是趁早敬而远之吧!

第三:三观相合

志趣相投,才能心情愉悦;三观相合,才能同频共振。

人生海海,精力有限,没必要苦了自己、伤神伤身。

其实,三观相合很重要,两个人互补最好,因为很多事情上都可以努力,但人与人之间不行,能走到最后的,其实一开始就是同路人。

第四:要了解对方的家庭

婚姻,说白了就是找到一个人,陪伴自己过往后余生。由于两个人住在同一屋檐下,每天朝夕相对,说话是难免的,怎么样把话说到一块,心往一起拧,其实也就决定了两个人能不能走到最后。

结婚看房子车子固然没错,但如果你仅仅在意这些,而忽略了一个男人的性格、脾气,他和家人的相处方式,那么即便物质条件再丰厚,还是不一定能过的幸福。

第五:婚姻中,比爱更重要的是人品

结婚后,多狂热的爱情都会慢慢趋于平淡,最后能让两个人相濡以沫的,靠的就是人品。

一个人品好的人,是对婚姻负责的人,值得托付一生。

婚姻不只是一纸婚约,而是两个人精神的契合,更是责任和义务。

人品好的人,诚实,靠谱,专一,能包容你的缺点和不足,能与你携手度过人生的风雨,值得你托付终生。

如果一个人的人品不好,他对感情的态度非常的不负责,不专一,总是见异思迁,沾花惹草,这种人的婚姻肯定不会是幸福的。

第六:一定要仔细看看他父母的相处模式

他父母的相处方式,藏着你婚姻未来的模样。

结婚前,记得先去看看他的父母,让他们认识你的同时,也是你认识他以及他家庭的一次好机会。

要知道中国的婚姻,从来都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结合。嫁一个人,其实就是嫁一个家庭,看一个人,也要看他父母的样子。恋爱期间,往往是只让对方看到自己的优点。而结婚后,小时候在家庭环境中养成的本性就一定会暴露出来。

从家里的家居摆设,收藏爱好等大致可以看出对方父母的品性。他父母是否恩爱,家庭氛围是否和睦,这些也都是影响你们未来幸福的指数。

原生家庭的影响力是不容小觑的,父母交往模式、沟通模式以及待人处物,都是孩子日后与人相处的模板。热情待客的家庭培养出的孩子,会自然地养成对人热情的品德,反之亦然。

好的婚姻是铺路石,坏的婚姻是绊脚石,这也就要求我们一定要看准人,切莫大意。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