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老虎」張曙光獄中悲慘生活被曝光(圖)

發表:2022-11-20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中國高鐵之王」的張曙光,在獄中為吃飽而偷偷夾帶米飯。(圖片來源:網路)
被稱為「中國高鐵之王」的張曙光,在獄中為吃飽而偷偷夾帶米飯。(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臺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近日向傳媒披露,2018年他在河北燕城監獄服刑時,目睹大陸前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在獄中只為吃飽而偷夾帶幾口飯的遭遇。

李明哲2017年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今年4月出獄後,李明哲多次向媒體講述在中國監獄關押的待遇。不過,這是第一次對外揭露他與落馬官員同監的近身觀察。

李明哲11月18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稱,2018年他無預警地被移監至北京燕城監獄,期間曾接觸到中國鐵道部、環境保護部、還有擔任過紀委的官員。其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前中國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

他曾親眼目睹張曙光去飯堂吃飯,因為獄方規定不能攜帶食物進出飯堂,張曙光想了其他的辦法偷偷夾帶。

「他拿泡麵的袋子去裝飯,把飯裝到泡麵袋子,藏進衣服袖子帶回監獄。這個人過去在外面多風光,但是進到監獄後,就算他進到比較好的監獄,但是他所有想的慾望,跟一般人沒有什麼兩樣。」

李明哲說,燕城監獄設施較好、管理文明,最多3人一間房,犯人勞動是負責翻譯一些外國新聞、校對書籍等。除了燕城監獄外,他還講述在湖南看守所的一些見聞,那是他第一次有機會與大陸落馬官員同監。李明哲說,他在這兩處關押時碰到的官員談起自己的案子,不約而同地都告訴他,「他們是最後一次為共產黨做奉獻。」

李明哲:「他們認為做的事情,是每一個官員都做的事。在中國官場,如果不做所謂的‘貪污’,無法在官場活下來。因為每個人都做,如果你不做,會被認為可能有異心,在官場會被排擠。」

李明哲轉述這些官員的心聲認為,如果每個人都做一樣的事,被抓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政治站隊與當權派不同。「為了共產黨的長期執政、為了跟人民交代反貪腐,所以把我們抓了‘祭旗’。」

據報導,張曙光現年66歲,2003年起,張曙光開始了升職之路。2003年4月,張曙光從瀋陽鐵路局調任,出任北京鐵路局副局長。隨後不到半年出任鐵道部裝備部副部長兼高速辦副主任,負責中國高速鐵路技術引進。中國高鐵技術引進談判中,擔任首席談判代表。2004年出任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兼副總工程師,號稱「中國高鐵第一人」。2011年2月28日,鐵道部正式宣布,張曙光被停職審查。

2014年10月,張曙光貪污4755萬元人民幣,在2014年被以受賄罪判處死緩,後減為無期。

張曙光是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的鐵桿親信。據說,劉志軍之所以賞識張曙光,是因張曙光「會來事」、善解人意,會「服侍人兒」。劉志軍沈迷女色,情婦以兩位數計。張曙光則和劉臭氣相投,包養鐵路文工團歌舞團的一名女高音歌手。知情人士稱,「劉志軍愛熬夜,張曙光夜裡就陪著;劉志軍好美色,張曙光就給他找女人。」張曙光還曾分享劉志軍的俄羅斯美貌情婦。

習近平上臺後,在2014年當局的「大部制改革」中,貪腐深重的鐵道部被端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