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嚇阻中國武力犯台?前參謀總長點3關鍵(圖)

發表:2022-11-22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22日訊】G20峰會結束使臺灣議題再度成為焦點。近日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法國《解放報》(La Libération)專訪談及整體防衛,認為臺灣人民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將是國際馳援的關鍵。

在解放報20日刊登的轉訪中,李喜明以臺灣面對共軍可能侵略的應對方法做出分析,同時身為「臺灣的勝算:以小制大的不對稱戰略,全臺灣人都應瞭解的整體防衛構想」一書作者的他表示,不對稱戰略與整體防衛有著絕對的重要性。

為嚇阻中共對臺的侵略,李喜明提出3個關鍵,包括應該建構臺灣自身「不對稱作戰」軍力、打造精良部隊,及強化具有韌性的社會,其中「臺灣人民的決心非常重要」。他說,俄烏戰爭中烏克蘭展現出不對稱戰略的很有效,但決心更關鍵,「2014年克里米亞輕易失守,但這次他們成功抵抗、動員,因為更重要的是自我捍衛的意願,臺灣也如此」。

李喜明指出,臺灣目前有200萬後備軍人,應公開遴選30萬真正願意上戰場的人民,打造國土防衛部隊,提供良好訓練與薪酬,動員氣勢與力道皆會有所不同。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場邊會晤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後表示,「不認為中國有立即入侵臺灣的企圖」,但也反對中共對臺灣脅迫。李喜明認為,美中兩國都企圖緩和關係,但這番言論並不會為台海議題帶來根本改變。

他強調,習近平武力犯臺的可能性真實存在,儘管中共現在未有能力大規模進攻,但他相信,只要未來中共自認可以,就會對臺武力進犯。

「中國每天都在灰色地帶挑釁,發動混合戰,威嚇臺灣人民,想推我們上談判桌」。未來極可能會先攻下離島作為其談判統一的籌碼。但他表示,即便中共試圖讓臺灣民眾感到恐慌,封鎖臺灣仍是不可行的,「因為這對周邊國家、經濟,甚至美國,都會帶來強烈影響」,將讓中共在區域樹敵。

拜登曾4次表示若中共入侵臺灣,美國將武力協防,李喜明不認為美國會沒有緣由就出兵保臺。他說「不須過度揣測美國防衛臺灣的可能性與形式,而是要問這是否與其國家利益相符。」。臺灣是島,無法快速軍援,因此事前準備好戰爭火力非常重要。

李喜明最後重申:「只有臺灣展現決心或擁有行動能力,才能讓他國對我們有信心。這就是烏克蘭正在做的,因此他們持續獲得支持。」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