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選情公布 陳其邁大比數連任市長(圖)

發表:2022-11-26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
今天稍早前往投票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26日訊】九合一選舉及公民權修憲案投票於今天(26日)早上8點開始至下午4點結束,開票統計結果顯示六都之一的高雄市由民進黨陳其邁以58%的得票率勝選連任高雄市長。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此次高雄市市長候選人共有四位,包括無黨籍鄭宇翔、無黨籍曾尹儷、國民黨柯志恩及民進黨陳其邁參選。至下午4點結束投票並開始開票,過程中陳其邁以高票數之差贏過柯志恩,在達到13萬票之差後,柯志恩競選總部回報宣布敗選。

截至晚上8點:

陳其邁:得票數76萬2356張,得票率為58.11%

柯志恩:得票數52萬6599張、得票率為40.14%

(開票作業仍持續進行)

尋求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列出的政見,包括高科技產業帶動優質就業,深化產業轉型,創造青年多元就業機會、改善空汙、加入闢建新聯外道路等,呼應其2年多前市長補選當選之夜的4大優先承諾。

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則提出,產業加值、翻轉低薪、健康樂活、教育增值、高雄好居,並以大標題強調「一起拚好日子」。

選情部分,高雄市今天天氣相當晴朗,但選情似乎較往年低落,據高雄市選委會初估至下午1點前,投票率約4成多,而到下午4點投票截止,投票率也僅達6成左右,相較於4年前選舉投票率低。

根據選委會資料,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時,投票率高達73.54%,不過2020年進行市長補選時,投票率僅41.83%,今舉行市長、市議員、里長等九合一選舉及18歲公民權投票,至下午4點,初步估計投票率僅約6成左右,甚至可能不到6成。

陳其邁3次競選高雄市長

2018年3月,陳其邁在民進黨高雄市市長初選民調中勝出,獲民進黨提名為高雄市市長選舉候選人,同年11月辭去立法委員職務投入選戰,但最終敗於中國國民黨候選人、前臺北農產運銷公司总经理韓國瑜。2019年1月,接任行政院副院長,三度進入中央工作。

2020年6月6日,高雄市第3屆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成功,3個月內要進行市長補選,2020年6月17日,陳其邁接受民主進步黨徵召,參與高雄市長補選。在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的同意下,陳其邁辭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辭職於19日生效。

2020年8月15日,成功獲得671,804票,以70.03%的得票率擊敗中國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和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並勝選高雄市市長補選。得票率也超過2014年九合一選舉時任市長陳菊的68.09%得票率,為高雄市目前得票率最高的市長。8月24日,陳其邁正式連同其他局處首長上任。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