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2月起口罩令鬆綁 取消入境人數限制(圖)

發表:2022-11-28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1月28日訊】因應疫情趨緩,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8日)公布新制,12月1日起戶外活動將取消全程佩戴口罩規定。12月10日也將有條件開放全台醫院住院病人探病,及取消入境人數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舉行專家會議,討論口罩第1階段「戶外不強制戴口罩」,會議已達成共識,正式宣布將於12月1日起,戶外空間、戶外場所,取消應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雖然戶外所有場所不用再強制戴口罩,但外出於室內空間、室內場所,包括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的內部空間,仍應維持全程戴口罩。

王必勝說,室內免戴口罩例外情形,新增開放唱歌免戴口罩,其餘則維持現狀,包含從事運動、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的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而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外出有飲食需求皆得免戴口罩;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的室內場所或活動,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的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王必勝提醒,雖然口罩規定放寬,但體質敏感、有慢性病或發燒呼吸道症狀的民眾,於人潮密集區時,仍建議戴口罩;於得室內免戴口罩場合,也應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宣布,自12月10日起將有條件開放全台醫院住院病人探病。即為每名住院病人每次至多2名訪客為限,但符合4大例外情形者,探病時段及訪客人數不在此限。

例外包括,1.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檢查或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依法規須家屬親自簽署同意書或文件。2.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的需要。3.病人病情惡化或病危探視。4.其他特殊原因,經評估有探病必要且經醫療機構同意。

針對取消入境人數限制,王必勝說,考量歲末年終、國外耶誕假期以及農曆春節將至,預計屆時將有更多入出境需求,因此取消入境人數限制,以利民眾預先安排連假返鄉行程。

王必勝呼籲,入境旅客須配合於國際港埠領取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於7天自主防疫期間進行檢測;入境前14日有疑似症狀的旅客,請入境時主動通報疾病管制署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依檢疫人員評估,配合於國際港埠唾液採檢及優先搭乘防疫車輛返回住所。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